close

那本來可以是個平凡無奇的一天,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

 

一如往常,母親在家裡做家事,

因為是星期五,她想到孩子們會在家用餐,特意做了紅燒肉,

還加了比平常多的米酒,使香氣更加撲鼻。

忽然她想到還少了什麼,便關了門,往街上走去。

沒多久,採買完成,提著大包小包,等紅綠燈要走回家。

 

跟著她等紅綠燈的,還有一名婦人,

年紀比母親還大,動作更加緩慢,這些母親當時都沒注意到。

 

終於,六十秒過去,可以過馬路了。

母親走在斑馬線上,身後還有一個行動遲緩的老婦,兩人只有些微距離。

此時後方有輛轎車想左轉,因嫌那位老嫗走太慢想超車,

便直接撞上我的母親。

 

母親應聲倒地,手上的東西散落,拖鞋飛到斑馬線外。

 

這是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下午三點半發生的事,

當時的氣溫舒適,陽光和煦,應是個宜人的午後,

但我的母親,此時卻倒臥街上,痛得站不起身,因為她的小腿開放性骨折,

無助的她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

 

這些事情,我一直到當天晚上近八點才知道。

只因我的工時很長,公司規定上班時手機不能帶進辦公室,只能鎖在外面的置物櫃。

我恨死了這項規定

 

我得到消息後,立刻騎車趕往醫院。

進了急診室,終於見到母親,披頭散髮、仍是一臉驚恐的躺在病床上。

我想起她平日悠閒安逸的模樣,對比現在,心裡不禁酸楚。

平時很少與家人肢體接觸的我,主動抓著母親的手:

「不要怕,沒事的,沒幾個月就會好的。」

 

母親從下午入院,到現在還排不進開刀房,小腿下所墊的被子仍在隱隱滲著血,

醫師來巡視時掀起棉被,我才看到,母親小腿骨折處,叉出了一截白森森的骨頭。

 

哥哥是最早接獲警方通知到場的親人,再來是我,

大嫂下班後,急忙的從北部搭車南下,她本身也是醫護人員。

 

就這樣,一直等到晚上九點半,終於輪到母親被推入開刀房。

 

進去時,醫生說要替母親半身麻醉,

我想起以前我手骨折時是全身麻醉,開完刀就像睡一覺醒來,不用經歷開刀的恐怖,

便問醫生,能不能替母親全身麻醉?

醫師反對:「你母親有高血壓且高齡,不適合全身麻醉,我怕全身麻醉會有休克的危機,會醒不來。」

我聽完後也不敢跟母親多說什麼,怕她亂想,

因為連我都會害怕的事,我也沒立場要她忍耐,只能憂心的目送她被送入手術室。

 

此時在開刀房外的家屬,只能等待,望著牆上的電視發呆。

電視正好播放劉德華主演的墨攻。

墨子提倡兼愛,除了愛自己,愛身邊的人,也要愛敵人。

我想我絕對做不到。

 

就這麼一路等到半夜十二點半,母親終於被推出來,手術順利。

母親表情看起來還算鎮定,事實上她一整天的表現都超乎我意外的好。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我們都在醫院度過。

 

我幾乎每晚下班,就直接從公司騎車到醫院去探望母親,

那段時間正好寒流來襲,我每天除了工作十一、二個小時之外,就是在醫院,

回家就是睡覺,連大便的時間都沒有!

 

終於,兩個禮拜過去,母親可以出院,

媽媽終於在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