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踏入這行,真的是因緣巧合。

 

約莫十幾年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那時二手CD行業正好剛要盛行,

當時在台北唸書的我,正好趕上這股潮流,

只要閒暇沒課時,總會騎著機車,將全台北市的二手唱片店全部逛透透。

 

其中也包括了忠孝東路巷子內的那一家。

 

那是一家頗有氣質的小店,還曾有偶像歌手在此取景拍攝MV過。

也許是我逛的次數多了,每回結帳,老闆總會仔細端詳看我買了什麼片,

終於有一次,我去櫃台付錢時,老闆對我說:

「你要不要乾脆來我們店裡工作算了?」

 

這是生平頭一次興趣與工作的結合,整理CD對我來說絕不是一件苦差事,

能將CD依自己的喜好排列、標價,甚至促銷,更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那時老闆不太管我,給我很大的權限,收進來的二手CD也是我在估價(古典除外),

現在回想起來,仍是感謝。

 

只是當年還小的我,真的是怪咖一枚,不太受控,怪異行徑讓周遭的人吃足苦頭。

 

像是有次老闆吃便當時說,覺得店裡應該買幾隻湯匙回來給大家用,

我就很自動的去了很熟識的便當店摸了幾支湯匙回來,

後來老闆知道後,馬上默默的把湯匙”送”回去店裡。

此事老闆很受不了,但同事卻笑翻了。  XD

 

後來不久後,當時正紅的阿妹正好要發精選輯,

在那個唱片業還很興盛的年代,阿妹發片絕對會大賣,因此傳出了壓片廠偷壓片的事件。

壓片廠應該有聯合印刷廠一起行動,導致市面上流出了一些與正版品完全相同,只有CD內圈沒壓上IFPI的盜版貨。

當時我因與其他店家老闆熟識的關係,所以在CD上架前就知道這件事。

沒想到某日我到店裡上班時,就看到架上出現那匹貨,

我就問同事:「那匹貨是怎麼來的?」 

同事說是老闆匹來賣的。

我馬上就回說:「什麼時候我們店連這種盜版品也要賣? 很丟人耶!」

 

這話後來不知怎麼傳到老闆耳裡,老闆火速把這匹貨處理掉。

 

據同事轉述,老闆當時臉色超臭,還說:

「知道賣盜版丟臉,怎麼偷湯匙就不會丟臉?」

我們幾個同事聞言都笑翻了!

 

現在回想起來,很佩服老闆的氣度,他從沒為難過我,甚至連廁所都沒讓我掃。

 

我在那裡一直工作到畢業回台中才離職。

十幾年過去了,我沒回去過那裡。

唱片業垮了,店還在,只是搬離原址,

我回憶中的那個地方,是再也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