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豆腐、辣肉臊罐頭、辣豆瓣醬、蔥三大把、糖


做法:超~簡單!保證閉著眼睛都會!


先將水、辣肉臊罐頭、辣豆瓣醬一起煮開,再將切好的豆腐倒入鍋中,


並以糖調味,怕辣的可以加多一點糖,


最後再加入蔥花就好了~ 夠簡單吧?


 


這幾天辛樂克颱風來襲,菜價跟著大幅上揚,


蔥一斤就要七十五元! 真的是貴死人!


不過好在我去市場買三把,只要五元~


 


雖然我一向怕吃辣,但我又愛吃豆腐,所以還是很愛吃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真的是道很下飯的料理,即使沒有其他配菜,還是相當美味!


 


我今天在料理時,就流了好多汗,眼睛還被辣辣的蒸氣薰出眼淚來,


整個住處都是那種又麻又香的辣味!


 


雖然做好的成品味道還不賴,不過照例我又不小心煮了一大鍋.........


因為超市的豆腐都是三盒一綑,所以我就一次煮了三盒........


 




 


由於辛樂克颱風侵台,今年中秋節,全完是在風雨中度過的,


雖然沒安排任何活動,有點無聊,


但這個節日最重要的意義,不就是全家平安團聚嗎?


一想到這,也就心滿意足,不再埋怨。


 


今年中秋節,我買了兩盒共二十顆月餅回家,


沒想到才過了一天,就吃掉十八顆,而我家也才三個人而已,


我家人的戰鬥力真的.......很強!


(不過我懷疑有一半是我吃的..............)


 


記得小時候有次中秋節,也是颱風,


以前自己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總認為中秋夜一定要烤肉,


即使是颱風來了,仍任性地要求爸媽在客廳烤,


沒想到這麼離譜的事,爸媽竟然也同意了,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在幸福的環境中成長,


而那年小小的客廳,滿是烤肉的煙薰味,似乎還記憶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