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期許自己是個溫良恭儉讓的人,


但經過長年的試鍊,我發現我真的不是那塊料!


就算平常表現的還算是知書達禮,但有時就是會很不小心露出機車的本性。


 


不過這樣也好,不然憋太久,會生病的。


 


前陣子去家樂福的時候,我開始注意到,


在結帳出口不遠處,有家在賣銀飾的攤位,會去糾纏顧客,


而且還是手上大包小包的顧客(顯見她們是有在挑的),


那時我心想,反正井水不犯河水,別來惹我就放她們一馬。


 


後來有次我去家樂福掃貨,買了不少東西,她們果然就上來纏。


 


「先生,只要在家樂福消費超過三百元,就可以參加我們銀飾的抽獎哦!」


真是見鬼了,妳們根本就不是家樂福的相關企業啊!想騙肥羊就直說!


雖然心裡OS幹譙不斷,我還是不動聲色的把手伸到她們所謂的摸彩箱去。


「哇!恭禧你中了特獎!」 櫃姐發出假到不行的歡呼。


要是特獎那麼容易中,恁爸樂透也早就中了吧?


「那請問妳們特獎是什麼?」我還是耐著性子問。


「特獎是一條項鍊,市值一千二,但你要給我們六百元才能拿回去。」


啥? 我中了特獎卻還要花六百元? 有沒有搞錯? 天底下哪有這種事?


「那如果我不花這六百元,是不是什麼都拿不到?」


「....對....」 


小姐只安靜了一下,又立刻對我疲勞轟炸,吹虛她們的飾品有多高檔,


但我根本聽不下去,只覺得誇張,好好的生意不做,卻搞詐騙?風評會好才有鬼咧。


 


此後我去家樂福購物完後,一定會小心地繞遠路,以免再被詐騙集團糾纏。


身為一個好國民,不能只是獨善其身,應該要進一步鏟奸除惡、為民除害!


 


有次終於被我逮到機會,我前面的一個路人就被小姐攔下,


又再搞她那套「假抽獎、真詐財」的手法,


我輕手輕腳的走到那位肥羊的身後,很冷靜的說:


「抽獎根本是假的,裡面每個都是大獎,她們只是想騙你錢,千萬別上當!」


話才說完,那肥羊當然馬上落跑,


留下詐騙小姐在原地,氣得破口大罵:


「誰說這是假的?哪有每個都是大獎?你來檢查啊!來啊!」


 


聽到詐騙小姐在我背後如敗犬般的狂吠,


我離去的腳步更顯輕盈,為民除害的快樂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其他也很機車的文章】


被吐口水的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