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是幾年前,市面上開始出現一些給小朋友看的勵志書,


內容清一色都很悲苦,封面上的主角處境都淒慘無比,


有的在餵豬、養鴨、有的在礦坑採礦、有的在搜集餿水,


甚至還有在挑糞的!(並沒有,是我瞎扯的~)


 


正巧我合作的出版社也在出這類的書,


我就常跟編輯開玩笑,說這系列的書是「苦小孩」小說,


會賣得好,一定是大人買來荼毒小朋友用的,


用意是要讓小孩子了解自己命有多好。


 


後來前陣子有機會畫到這個系列時,我好開心啊!


心想,總算有機會可以畫個苦命的小孩,


最好真的是個挑糞的。


(我的心態真的有問題......)


 


結果拿到封面文案,才知道,這次的小孩命一點都不苦,


還是個笑口常開的小胖子.......


而且阿公還要騎著重型機車,背景則要傳統三合院,


頗具難度的繪畫內容。


 


 



↑這就是這次的封面


 



↑這次的封面是要跨到封底的跨頁圖,這是沒放字的模樣。


 


以下是內頁的黑白插圖:


 



↑主角水喜在三合院裡與寵物玩耍,阿公原以為買的是迷你豬,沒想到沒幾天就長成大黑豬。


 




↑水喜與阿公住,父母不在身旁,因此被同學嘲笑,打起架來。


 




↑阿公與水喜去美國玩,背景是金門大橋。


 




↑村中的四個老人組成長青版的F4,還開了演唱會。




 



↑阿公生病住院,大家都去看他。


(光一張圖就要畫六個人,真的很難賺~)


 


【相關資訊】


超級阿公(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