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昨天一整天下雨,原本不敢期待今天會是什麼鬼天氣,


結果今天一早起來,竟發現是晴天,實在是太開心啦~


於是在吃了簡單的早餐,並整理行李後,


便早早出門,開始一天的行程。



(朋友的住處是在三樓,一打開門,就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


 


今日的第一站,是上賀茂神社,


除了這是騎單車就能到的行程之外,


它的歷史悠久、佔地廣大,不用入場費也是考量之一。





有些楓葉已迫不及待開始轉紅,但其實現在蟬聲還是很大。




有老師在進行戶外教學,並教導學生如何使用神社裡的井水。


使用程序如下:


先用勺子裝水將左右手洗乾淨,


然後再裝水倒在手裡喝。



我也入境隨俗的照他們的方法做,


但我並沒有把水喝下去,


因為看到很多歐巴桑都直接將勺子就著嘴喝,


實在是有點「胎勾」....




(一位年輕媽媽很細心的將小孩的手洗淨,十分溫馨的場面)



午餐則是吃了很簡單的鮭魚套餐,


我到現在才發現,原來那碗蘿蔔泥要自己加醬油進去,


然後將魚沾上混合醬油的蘿蔔泥吃,


據說這樣可以讓食物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


 


吃完午餐後,繼續騎著單車,前往清水寺,


彌補前幾天的遺憾。


從上賀茂神社騎到清水寺的路途不算短,


且沿途多斜坡,十分吃力,


幸好我這把年紀還騎得動。



清水寺附近的商店街十分熱鬧,


開了許多土產店,


後來看到許多人都在吃搽茶霜淇淋,


一時心動,也買了一份嚐嚐。





吃了後滿嘴都是濃濃的搽茶味,


真是大滿足~~




(↑典型的死觀光客會拍的照片類型...)




基本上我到每個神社,都會將身上的零錢拿來許願,


許的願望都很簡單,


不外乎是家人身體健康這一類的。




清水寺是我這幾天逛下來遊客最多的地方,


除了風景漂亮之外,


佔地也是十分廣大,


保證讓你走到兩腳發軟,


想減肥的人,這裡絕對很適合。



(水池中還有烏龜浮出水面,十分有趣)


 


逛完清水寺後,接著逛位在後方的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主要是供奉這兩位的樣子,


左邊的兔子看起來很有喜感...


來此處的遊客多半是來求姻緣。



上圖中的石頭十分有名,


總共有兩顆,


據說只要閉著眼睛從另一顆走到這一顆的話,


戀情就會順利,


因此人氣十分的旺!



(來嚐試的人很多)



(高中女生玩的很起勁)


(連歐基桑都瞭落去)


 


我在一旁看了也有點想試,


於是將相機交給一位老師,請他幫我照,



看著別人做時以為很容易,其實不然,


自己走了一趟才發現難度頗高,


因為看不到所以沒安全感,走得特別小心奕奕,


不時聽到有高中女生在為我加油及指點方向:「right!right!」



(終於摸到了,ya~)


 


結束了清水寺的行程後,再繼續騎著單車前往四条通與朋友會合,


途中又經過了鴨川,



鴨川絕對是個散步騎單車休閒的好地方,


不來試試就太可惜了!



與朋友碰面後,又到了新京極通,


逛了家二手cd店,


隨便一找,就找到了想買的cd,







以上這二張都只要日幣480,


換算成台幣也不到一百五,真的很划算!



接著逛了家二手衣店,


進去後才發現,裝潢也未免太漂亮了吧?


原來這個地方之前是個電影院,


看得出來業者很用心哦~






拍了幾張後才發現,此處是不能攝影的,


真是失禮了...



接著又在街上發現了這樣的招牌,


心想,真的有他上面寫的這麼好嗎?


於是就上樓去瞧瞧,



原來這家台已經開了三十多年了啊~



進去之後真的嚇了一跳,


因為真的很大,


東西也很豐富(新品與二手都有賣),


像這區的花車商品,十片也只要一千五日幣,


換算成台幣也不過才四百多,


可不要以為便宜就沒好貨哦,


裡面可是有一堆天王天后的cd耶,


而其他區的二手cd,分類相當的細,東西又多,


說實話,這是我這輩子逛過最好逛的二手cd店,


大天使若是有來一定也會這麼覺得!



走著走著又到了錦天滿宮,


這次抱著會拉肚子的決心,


把水帶回去喝,


(事後證明是我多心了,呵呵!)



逛累了就來碗宇治金時吧!


(其實就是搽茶紅豆挫冰啦!)


 


接著就前往居酒屋吃飯,


席中我喝了兩杯調酒,


雖然酒精成份不高,


但臉頰又紅通通的,真好玩!


 


飯後又開始散步,


因喝酒的關係,身體有點發熱,


此時在街上吹風,真的很涼爽,


不知不覺,就逛到了祗園的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本想再多拍幾張,可惜相機沒電了,


朋友說,真可惜,


我回答:不會啊,至少看過了,就記在腦子裡吧,拍不拍照已不重要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到了晚上十點,


再不騎單車回去,就不好認路了,


你擔心地摧促著我,


我說好,那就在這裡再見了,


於是我就沿著鴨川騎單車回去。


 


路途中,我一直在想,


我是憑什麼讓人對我好?


而我又真的值得讓別人為我付出嗎?


雖然才認識了兩天,


但有時兩天、兩個月與兩年其實差異不大,


時間從不是可以這樣計算的,


我就這樣一直騎著單車,


直到遇見了紅燈才停下來,


再回頭,已看不見你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