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XX大學畢業的A小姐向媒體爆料,XXXX系副教授XXX(筆名XX)藉口「性治療」和她前後發生七次性行為。XX昨天面對電子媒體時透露:「已向學校辭職。」XX大學表示尚未接到辭呈,但已組成五人小組調查......


 


關於這些師生之間的醜聞其實常在新聞中看見,但這一次不同,因為我有上過這位老師的課......


去年四月當電視播出這一則新聞時,我的目光立刻被吸引,思緒瞬間飄回好久以前。


 


記得好像是大二時,我和系上幾位同學,共同選了一堂「近代文學賞析」的通識課程,


在開課前,有聽說授課的老師是位作家,當時我們還以為會上到什麼很精采的課。


 


後來課程開始了,印象中除了第一篇解說的文章是別人的以外,


其他授課的散文小說,皆出自於他自己的「XX短篇精選」。


那位老師曾在課堂上說,「本書在校內的書店有販售,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後來我去學校的書店,果真看到了厚厚一大疊「XX短篇精選」,封面是他的個人玉照。


本身加入文學社團的女知青小君同學後來忍不住抱怨:


「這明明是近代文學賞析課,又不是XX的作品研討會,


哪有人在課堂上這樣置入自己的書,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老師的授課風格十分嚴肅,講話口氣生動誇張且戲劇化,不僅如此,衣著品味也十分特殊。


記憶中最深刻的,是他有次穿了整套白色西裝,再配上小巧別緻的紫色軟呢帽


如此強烈的個人風格,很令我坐立難安。


坐我旁邊的阿佐同學曾很毒舌的說,「他是李連英轉世的嗎?該不會性向有問題吧?」


 


這位作家講課的方式,比他的作品還無趣,


就是把自己的傑作印出來給大家,還會逼大家做筆記,因為期中期未都會考。


阿佐受不了這種授課方式,期未缺考,不在乎成績,我和小君則還是勉強去應考。


 


 


後來這則性醜聞爆發出來,媒體紛紛以各種不同角度報導,但大部份都對他讚譽有加,


說他教學很認真,十分受學生喜愛,


甚至還有學生在網路上聲援,說他的課是本校最值得修的....


雖然這與我的見解及經驗相距甚大,但或許他的講課內容非常好,


只是我資質不夠、不受教,才感受不到其價值。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他在鏡頭前哭得老淚縱橫的狼狽模樣,


再對照當年他在講堂上威嚴的神情,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