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還是健身房會員時,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去上喜歡的有氧課,


其中之一,就是Body attack。


Body attack是激烈有氧,可以上到全身是汗,所以有些第一次來上的人,會被中途嚇跑


 


某次上完課後,有氧老師預告自己隔週有事不能來,所以請了他的朋友來代班,


通常來代課的老師,本身也是健身房的教練,程度都不會差到哪去,


所以我們並不擔心教學品質會突然有落差,隔週還是乖乖來上課。


 


隔了一週,又到了上課時間,會員都準時出現在教室,


大家正好奇會是誰來代課時,代課老師此時終於亮相。


 


他,身形高大,肌肉大塊,是個剽悍的原住民,


頭上還綁了條藍波帶,看來十分帶勁;


不過他的眉宇之間,卻透露出一股脆弱、害怕受傷的纖細氣質,


這種敗犬的氣味,不禁讓我聯想到一首80年代某位玉女的成名曲


但那首歌我卻沒辦法立刻想起來。


 


由於這位藍波體格練得很不錯,


雖然來上課的二十多位學員都是老班底,但也不免擔心代課老師上的太用力,


為了不丟臉,每個人都想著要咬緊牙關撐著,一定要讓藍波刮目相看。


 


這位藍波酷酷的、話不多,等人到的差不多時,就開始上課。


他上的內容其實和原來的老師大同小異,所以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後來第二首歌,當動作跳完一輪要重覆時,


不知為何,這位藍波先生擅自改了動作,


眼睛不夠尖、反應不過來的人,就只能跳錯,直直地向教室前的鏡子衝.....


那場面老實說是還挺好笑的,不過大家都忍了下來,只有零星小小的笑聲,


但藍波站在台上,面子有點掛不住,眉頭輕輕地皺了一下。


 


當動作要跳第三輪時,大家這時心裡都有默契,


都跳著藍波後來改的動作,沒往前衝,


偏偏我旁邊有位可愛的傻妞,硬是衝了出去,只差沒撞到鏡子,


跟我來的朋友一時忍不住,整個笑開了,


而那笑聲,像是有傳染力一樣,漸漸漫延整個教室,


大伙都笑得很開心,除了藍波了以外.........


藍波本來就有點哀怨的神情,此時變得更加淒楚.....


看到這畫面,我像是被雷擊中般,忽然想起了那首歌!


「啊! 不就是鄺美雲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嗎!?」


雖然當下的我很高興,但礙於課程仍在進行中,


只能忍住不把恢復記憶的喜悅與友人分享


 


如果事情到此結束也就算了,但偏偏命運之神似乎並不打算想就此放過藍波,


第三首歌進行時就發生了怪現象;


通常老師在台上,都是邊跳邊唸口令,台下的人才能跟得很好,


但這位藍波卻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了,


他每跳到某個固定拍子,都只講解卻不示範,搞得底下的人都不知要做什麼,


於是當這組動作要跳四次時,我們就出現四次站在原地不知要做什麼的尷尬時刻。


 


到底藍波為什麼這麼做大家都不得而知,不過謎底很快就揭曉.......


 


當課程進行到第五首歌時,藍波自己開始不跳了,


只跟隨著節拍講解動作,表情痛苦地用手撐著腰,


喘到上氣不接下氣,還不忘提醒:「喂....你們快跳啊....


於是第五首歌,就只看到台下二十多個人在動,


台上卻有個人像是剛被車撞,表情痛苦扭曲地撐著腰,


若有不知情的人從旁邊經過,一定猜不出來現在是什麼情形。


 


好不容易捱到課程結束,大夥立刻一哄而散,絲毫不給面子,


只留下藍波一個人落莫地收拾著器具。


 


我與好友走到更衣室準備盥洗時,我忍不住對朋友說:


「今天這個活寶到底是從哪找來的啊? 怎麼這麼沒有凍頭?」


我朋友立刻機靈地對我小聲說:


「噓~ 現在藍波就在你後面啊~~~」


我嚇得馬上回頭,只見他佝僂的背影,瑟縮地躲在角落,


我頓時領悟,原來敗犬不只是用在女生身上.....


今天這麼尷尬的場面,真是苦了這位輕熟女啊.......


 


 


時間又過了一週,原來的教練回來上課,


我忍不住向他抱怨:「這個藍波你到底是哪裡弄來的啊?」


教練回答:「他是我一個朋友啊,目前在OOO健身房授課~」


我的天啊,OOO健身房規模比我們還大耶,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其他健身房相關文章】


長得像印度阿三的健身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