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仙在中國古代的文學小說中一直佔有一席之地,
相傳狐仙有九尾,能幻化為美女媚惑人心,
法力高強者,甚至還能傾國傾城,
封神演義中的妲己就是一例。



其實從小開始,我就陸陸續續遇過不少狐仙,
雖然都稱不上什麼美女,
但其高強的法力,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我第一次有印象遇到狐仙,是在我高中時期。
有次假日,我坐公車去台中市,
我個人的習慣是只要一上車,就會立刻陷入昏睡狀態,
那天下午坐的那班公車因為是冷門時段,車上只有我一位乘客,
在矇矇矓矓之際,車子停靠在其中一站,有位女性乘客上車,
我當時還不是很清醒,只隱約記得,上車的女人留著一頭長髮,
她就這麼直勾勾的走來,坐在我前方的座位,
當時公車的座位是全部空著的,這麼多位置她不選,卻偏偏只選我前方的座位,
現在想來的確很詭異,但當時的我年幼無知,尚是不知不覺。



等她坐定之後,奇怪的事便發生了!



她才坐下來不久,我便立刻驚醒!
而且感到頭暈目眩,噁心想吐!
我當時並不知道是因為她的緣故,還一直左右張望,想查出問題出在哪,
一開始我以為是公車漏油,導致車上有一股令人作嘔的怪味,
但後來仔細想想,沒道理啊,因為臭味是自這名神秘女子上車後才有,
而且這個氣味只圍繞在她半徑一公尺內,
當下我便立刻明白,我遇到了「狐仙」,聞到的是她的「狐騷味」,
這壞心的狐仙什麼位子不挑,故意挑在我前面,目的是想用她的法力媚惑我,
還好我本人的體質對狐騷味有相當嚴重的排斥,才能逃過一劫!


 


有了這次經驗後,我才發現我有與眾不同的靈異體質
有些人有陰陽眼,能看到阿飄,
而我有特別的嗅覺,只針對狐仙的蹤跡!



自此之後,我便與狐仙結下不解之緣,
三不五時就能嗅到狐仙出沒在四周.....



這個城市的狐仙真的很多!



前幾天我去上一堂網頁設計CSS的課,
本來我坐在教室裡聽課聽的好好的,
結果課上到一半,有位女學生就這麼飄進教室裡來,坐在我對面,
那股熟悉又令人做嘔的感覺立刻排山倒海般襲來,
我當下便感應到,又是狐仙在做怪,
我隨即做出掩鼻的動作,以為狐仙大人看到後會有側隱之心,不忍繼續折磨我,而改去催殘別人
結果這狐仙果真心腸很硬,硬是不肯走,
我明白這狐仙我是惹不起,只好默默收拾細軟,自己換座位啦~~~




(↑這是我)


 



 


(↑這是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