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十一月去萬里與小朋友對談的"轉角撞到書"活動後,


上個禮拜又很不知死活的接受台中某大學夜間部的邀請,


去為大一學生做業界師資的講課,


內容是講自己這幾年在外獨力接案的一些心得及業界的現況。


 


上次講課的對象因為是小學生,所以比較難掌控,


我想這次是大學生,且是本科系,情況應該會好很多吧?


沒想到在與學校的信件往返中才發現,他們是休閒管理系的學生,並不是設計系的.....


 


後來講課當天的情形是,想聽的學生都很內向、很專注的在聽,


但不想聽的,就很外向的聊天.... = =


即使我在台上特別對著聊天的同學講話,他可能也只是安靜個幾秒跟你對望一下,


知道你對他們「無害」後,就又很放心去聊自己的...


 


課程結束後,我與他們的導師聊天,講到了這個現象,其實都不會生氣,


因為我們也曾經是學生,也是這樣過來的。


以前在學校時想逃離學校,現在出社會了,卻又想回去再學習,


這樣矛盾的心情,我們此刻最清楚,


他們現在才大一,是還不會懂的。


我過去也是如此,唸書的時候渾渾噩噩,


畢業出社會後才驚覺自己的匱乏,


才發現當自己不再是學生後,要再去學什麼,


除了時間難湊之外,任何課程的學費也都貴的嚇人!


 


 


 


最近我又去報名了「動畫角色設計」的課程,


師資是之前台灣很有名的動畫公司宏廣出來的動畫師,


配合政府對勞工進修補助80%的計劃,


只要少少的學費,就能聽到如此物超所值的課程,


對於這難得的機會,我是很珍惜的。


 


 


〔相關日誌〕


轉角撞到書活動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