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時節自四月開始,全台就一直是陰雨不斷的天氣,

往好處想,雨多下一點,日後就不會有缺水的問題;但這可就苦了桐花季。

 

 

桐花是如此嬌弱,哪禁得起風雨摧殘。

 

 

桐花過去一直被稱做五月雪,但隨著全球氣候的變遷,已提早到四月中就盛開了。

 

 

過去幾年賞桐我都是去三義及苗栗,今年則是首次去彰化。

 

 

出發前正好看到新聞,彰化縣政府有提供免費的賞桐接駁車,

正好造福我這種不會開車的路痴!

 

 

活動期間(至五月五日)每天都會有專車自彰化火車站發車,是二十人的小巴士,

我是平日去的,不曉得假日會不會換大車? 不然一定不夠用....

(我平日去與回程車上都是客滿的,我好怕回程上不了車哦! @@)

 

 

從彰化火車站發車,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即可抵達福田,正好在車上可以睡一覺。

(我只要每搭車必睡!)

 

 

福田的花況是真的還不錯,只要你能忽略活動現場有人在唱卡啦OK的魔音穿腦.....

 

 

如果活動現場找的是一些民間團體表演客家歌舞或許還可以忍受(但最好還是不要有),

但不是,現場就是老人在唱卡啦OK(而且還是台語歌)...... 要唱歌可以去KTV啊 囧

 

看完桐花,接著前往不遠的福田生態步道走去。

 

 

這個步道並不長,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走完,

雖然短,但真的很有可看性。

 

 

我在這裡拍到可愛的白頭翁。

 

 

牠嘴裡好像叨著小蟲。

 

 

白頭翁鳥如其名,頭上真的有一撮白髮。

 

 

白頭翁叫聲清脆,是台灣最常見的鳥類之一。

 

 

白頭翁專吃水果及昆蟲,看來此刻牠正傷腦筋要去哪大快孕頤吧?

 

 

紅嘴黑鵯,頭髮蓬蓬的,很可愛。

 

 

在泰雅族人心目中,紅嘴黑鵯是救火英雄,

傳說紅嘴黑鵯為了救火不顧自身的安危,拼了命用嘴及爪子將燃燒的樹枝撿走,

因此牠們的嘴及爪子被火燒紅,身體被煙燻黑,牠們會長成這樣都是有原因的啦!

 

 

斯文豪氏攀蜥..... 聽說會吃小強....

 



蜥蝪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黑鳳蝶吧?

現場還有其他更大隻的,飛的動作很快,很難拍,

我在現場守候許久,才又等到牠飛回來。

 

 

乍看很像枯葉或枯樹皮,很厲害的擬態。

 

 

恩..... 這就難倒我了....

希望對蝴蝶有研究的人可以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