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住了五年多的雅房之後,這次總算下定決心要搬家了。


 


其實之前的住處也沒什麼不好,就是舊了點。


但附近環境不錯,安靜又方便,


再加上與房東處得很好,所以便一直住著沒搬。


 


只是之前的住處夏天熱也就算了,


一到冬天,更是冷得像冰庫一樣.... 我在室內穿羽絨外套還會打冷顫,


睡覺更是冷到縮成一團,早上都是被冷醒.....


所以趁著天氣變冷前,下定決心要搬家。


 


在決定搬家後,新住處很快就在網路上找到。


第一次房東陪我去看房時,由於舊住戶也在,不便打擾太久,所以只約略看一下就告退,


但回去之後,心裡對新住處實在又有許多疑問,


於是我便留了紙條給舊住戶,希望他哪天有空,能讓我再進去仔細看一次。


沒過幾天,便接到對方來電表示可以讓我再進去看個夠,


我便帶著量尺及筆記本再去看屋。


 


 



 


上圖就是我第二次看屋後的成果。


除了丈量房間的大小外,也將房東的家具及我即將遷入的家具模擬擺放的位置。


 


這個套房雖然不大,但機能還挺方便的。


陽台就有洗衣機,不用出門用投幣自助洗衣,


一樓就有垃圾子母車,以後不用再辛苦的追垃圾車。


而整棟大樓的隔間一開始就是設定給單人套房,不是後來才再改,所以隔音也不會太差。


最主要的是租金不貴,建築物本身也不舊,有電梯,房租包第四台及網路,


所以最後便決定租了。


 


正式遷入的那天,還找了好幾位朋友來幫忙,


由於在外面住了多年,一堆有的沒有的雜物也就特別多,把大家累的很慘,


我也被大家唸很久.....  >< 


好啦! 下次不敢了啦~ 以後會維持住處的簡潔,不會再亂堆東西了....


 


以下開始介紹新窩


 



 


房間的一隅,沙發、地毯及抱枕是生活工場的,壁貼嬰粟花是IKEA的。


 





 


床罩也是生活工場的,牆上相片是之前去日本的回憶。


 





 


單人床一個人睡剛剛好。


 



 


這時鐘我掛了兩次,掉下來兩次,


因為我不忍心在租來的住處牆壁上釘釘子,所以就把它當做展示的盤子的方式來擺設,


左邊是從品東西買來的乾燥盆栽,


右邊那個蓋杯很有意思,透著光時會出現米粒的形狀,我想用來放零錢,看會不會招財~~


 



 


IKEA的矮桌,盤子及乾燥花。


 





睡前可以點精油助眠,


我選了迷迭香的精油...迷迭香可以安定身心...順便驅蚊..... XD


 


本來想在住的地方種香菜或九層塔....想說以後要吃就直接摘,不用花錢買,


後來去了花市,結果卻買武竹回來種。


 



 


聽說這個很難種死...... XD


 


 



 


我家的頂樓夜景.....


當然不是什麼美不勝收的美景,只是很尋常的風景,但也不錯啦~ XD


 


其實新家早在去年七月就遷入,


但要弄好一個住處,是很花時間的,很多東西都是一樣一樣慢慢拚湊,


所以這篇日誌便拖到現在才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