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65.jpg

一開始從網路知道台中將舉辦<世紀經典芭比展>時,我就十分興奮!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興奮什麼... 我小時候又沒玩過芭比!)

(我玩紙娃娃.....)

還硬拖了兩個朋友陪我一起去看~

他們還一直哀嚎:幹嘛看這個? 小馬,你是認真的嗎?

馬:你們不覺得這個比鋼彈或素還真好看多了嗎? (他們剛好就是鋼彈及布袋戲迷)

友:不覺得....

 

總之,開展第二天,我們一行三人就組成飛鷹三姝,很開心地去看展了~ 

 

IMG_7859.jpg

會展現場共展出三百尊芭比,有經典收藏,也有主辦人自己設計服飾(主辦人正是芭比的服裝設計師),

主辦人還會在現場解說,真的是非常棒的展覽。

 

IMG_7875.jpg

我看主辦人年紀跟我差不多,卻能從小收藏芭比,家庭背景應該不凡!

因為我們那個年代,印像中街坊鄰居根本沒人買得起芭比,

最多只買長得很像的盜版品,

玩一陣子後,不是整顆頭被扯下來,

不然就是頭髮被拔光、裸體地被丟在路邊.... (鄉下小孩都好粗暴哦!)

 

IMG_7878.jpg

我朋友指著DM上的一張照片問主辦人:

「現場好像沒看到像這張的陶瓷娃娃?」

主:「那個是美工自己抓的圖,我不收集俄羅斯陶瓷娃娃,因為台灣氣候潮溼,會很麻煩...」

馬:「是怕溫差太大,回家後發現娃娃的頭爆掉,還有蟑螂從裡面爬出來嗎?」(又不是在拍鬼片!)

 

IMG_7882.jpg

我環顧四周,繼續提出蠢問題。

「馬呢? 怎麼沒看到那匹馬? 芭比不是有一匹很漂亮、尾巴是彩色的馬?」

主:「那個體型太大,若從美國運回來,很不划算,就沒收集了。」

馬:「可是那個馬是重點耶...」 (誰在跟你重點)

 

IMG_7952.jpg

「那芭比需要保養嗎? 頭髮久了會不會不捲?」 ←虧我想的出這種問題。

主:「...頭髮是不會不捲啦,但關節就需要特別注意,因為芭比是塑膠製的,怕時間久了,關節處會碎裂。」

 

「你應該沒有養貓吧?」

主:「有啊~」

馬:「你不怕回家看到貓咬著芭比的頭在甩嗎?」 ←好有畫面哦!

主:「所有的娃娃都裝在盒子裡,不用擔心啦~」

 

現場有三百尊芭比,每隻都美得不可思議,以下挑了幾隻說明:

 

IMG_7818.jpg

↑ 夜生活女王

 

IMG_7821.jpg

↑ 女帝 (有在看日劇或漫畫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IMG_7826.jpg

↑ J.LO  屁股真的有做比較大哦!

 

IMG_7827.jpg

↑ 金髮蔡琴.... 是瑪麗蓮夢露啦! (我覺得比較像前者耶)

 

 

IMG_7835.jpg

↑ 比基尼選美

 

IMG_7845.jpg

↑ Party girl 

 

 

IMG_7848.jpg

↑ 真的會唱歌哦! 嘴巴會動,超可怕的!

 

IMG_7849.jpg

↑ 天鵝公主芭比

聽說那隻鵝的脖子做得太軟... 拿比來後會直接趴著

 

IMG_7850.jpg

↑ 惡婆婆芭比


看來芭比嫁人後日子也不會過得太爽,

連盒子右下角都有加warning的警告標語,是美泰兒公司認證的惡婆婆。

 

IMG_7853.jpg

↑ 脫衣舞孃 白天可能是個OL

 

IMG_7868.jpg

 聖誔芭比

 

IMG_7869.jpg

看起來好貴氣哦!

 

IMG_7955.jpg

珍貴的設計手稿

 

IMG_7960.jpg  

↑ 芭比的女兒... 這正是所謂的「好竹出歹筍」啊~

 

近年來市場還出現了一種「孕婦芭比」,就臉還是一般芭比的臉,但肚子很大,

身上有個按鈕,按下去之後肚子會打開,裡面還藏了一個小Baby,眼睛瞪得超大..... (很像電影厲陰宅裡面那隻)

 

 

IMG_7937.jpg

 

現場還提供假髮,讓人體驗做芭比的感覺.... (比較像鬼吧?)

我如果是女的,鐵定嫁不出去....

 

15167.jpg

和我一起去的女孩兒不肯露臉... XD

 

看完了芭比展,不免期待日後是否會有紙娃娃展,

不過後來想一想,應該是不太可能....

因為以前農曆七月半前夕,怕紙娃娃到了鬼月會做怪,都會把紙娃娃燒掉...... (聽說半夜會化為人形拿菜刀殺父母)

所以我想紙娃娃應該很難辦展,因為都燒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