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的互動,從開始便是建立在互信上,


一旦沒有信任的基礎,想往下走,就難了。


 


今天下午,我照舊去健身房報到,


一般來說,除非是碰到熟人才會聊一下,


不然其實都是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做自己的功課,完全不想被打擾。


 


就在重訓區,突然有人接近我,說我動作不夠標準,要指導我,


我抬頭一看,是健身房的教練,於是也沒做多想,便起身換他示範。


 


如果一切就停格在這,那該有多好。


 


但很可惜,並沒有。


 


教練指正完之後,話匣子也跟著開了。


「你來這運動多久?」


「一段時間」 我很簡短回應。


「有幾年了吧?」


「恩」


接下來的對話內容我大概都能料到,只能忍耐著,覺得開始頭痛。


「那你都沒買過個人教練課,來這裡都是自己一個人或和朋友土法練鋼哦?」


「對」 我還是很好性子,還報以一個微笑。


此時他身後又多了一個教練,他便轉過頭去,毫不掩飾的笑出聲音,


還隨即對他同事擺出雙手一攤加搖頭的動作,彷彿是看到了什麼很荒唐的事。


經過了這些,我只能很無耐的收拾起東西,往其他區域移動。


「啊? 你不練胸了哦? 你要去做其他運動嗎?」


我心想,「廢話!不然我要留在這裡等你跟我拉業績嗎?」


雖然我心裡是這麼想,但我還是好有耐性的點個頭,微笑離開。


 


有時候我還真恨自己這種個性。


 


故事說完了,接下來我想理性分析一下:「為什麼我不買個人教練課?」


理由很簡單,第一,回到我開頭寫的,這是信任的問題。


我連你都不認識了,我為什麼要花錢跟你上一對一的課?


上起來不會很痛苦嗎? 我光想起來就頭皮發麻!


而且萬一遇到不對盤的,豈不是花錢找罪受?


 


第二,是預算問題。


我對運動的預算上限就是健身房的會費,


沒錯,一個月五百元對我來說已是上限,我不可能再為此多花一毛錢!


請不要再來跟我說我這樣一個人練下去不會有成效,


這一切我歡喜! 我甘願!


請尊重我不想買個人教練課的權利!!!


 


再者,我今天進入的是一個付費會員制的俱樂部,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今天在裡面還要被這樣推銷? 為什麼我花了錢卻要被打擾?


 


我明白教練有業績壓力,沒人購買便無法生存,


但是這樣不愉快的行銷方式,有用嗎?


我同樣在這裡運動的朋友也曾多次被健身教練打擾,


當對方問他:「你是不是沒有買教練課程?」時,我朋友會立刻垮下臉,


並做出Stop的手勢:「我沒有要跟你討論這個,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


 


健身房待久了,教練來來去去,大部份都做不久,看得很習慣了,


少部份能存活下來的,都是有口碑,做得很好的。


我們那就有一位資深教練,每次看到他,臉都是笑的,


而且他身邊會員從沒少過,個人教練課一直都是滿的,偶爾遇到時,都會點頭致意,


也曾經運動時被他提點過要訣,但心理完全不會不舒服。


 


我要買也是跟他買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