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搬了很多次家,

一直都很討厭搬家這件事,因為實在是太麻煩了。

這次住了四年的房子,由於房東想收回去整修,所以不搬也不行。

 

這幾個月來,媽媽很努命的在找房子,但實在不好找。

后里的房子很奇怪,不是小到像牛棚一樣沒辦法住人,

就是大到像工廠一樣,你看了也不會想住進去。

而且拜中科進駐后里之賜,房價都漲的亂七八糟,

所有的房子,不分美醜,一律一萬元起跳,

所以每每想到中科,我就一肚子氣,

真的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這陣子只要遇到週末,我都會回家,跟媽媽一起去看房子,

但看了許多,一直都沒看到合意的。

一直到前幾個禮拜,看了一個好大的房子,

光是客廳的深度,就夠停兩台車,

還有那個廚房.....真的是大到嘆為觀止,

價格又跟那些比他還小的房子一樣,當下我跟媽媽都很心動。

回家後我把情形轉述給哥哥,他聽了之後疑惑地問我:

「我們家人口那麼少,住那麼大的房子是要幹嘛?」

我回答:「大的也一萬,小的也一萬,那你是要大的還是小的?」

相信每個人都會要大的!

 

事情到目前為止,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

我也以為,我們之後就會住進這棟大房子了。

 

回台中後的某天,我接到媽媽的來電,

她在電話那頭神神秘秘的說:「上次看的那個房子,我不要了。」

「那麼好的房子為什麼不要了?」我好奇的問。

「因為鄰居說......那裡鬧鬼。」

 

原來那天看完房子回來以後,媽媽便覺得不太對勁,

因為房東一直不斷問我們:「你們會不會住沒一兩個月就搬走?」

那時我聽了心想,誰那麼無聊沒事愛搬家啊?搬家很累耶~

但就是這句話,讓房東露出馬腳。

後來媽媽便私下又跑去看了這棟房子好幾次,

不但白天去看,晚上也去看,

可能去的次數多了,鄰居也摸熟了,

便有人偷偷跟媽媽說:

「聽說那棟房子不乾淨,半夜會發出很多聲響,

之前住的人都受不了,沒兩三個月就急著搬走了。」

 

至此終於真相大白,

這也就是為什麼房子的狀況雖好,但房東卻會擔心房客租不長久的原因。

 

這是我此生目前為止,唯一一次光臨鬼屋的經驗。

但我的狀況還不算猛,我朋友的經驗才真的勁爆。

 

我的大學朋友璞,為了要在外地當代課老師,

曾興起了想住在學校附近的念頭,

為此她還認真的找了房仲業者幫她找房子。

後來她還跟房仲去看了不錯的套房,

但聽說前陣子附近有人跳樓自殺,為此璞很擔心。

之後去問了同事,才知道先前看的房子就是......。

 

後來璞寧願每天辛苦的通勤,也不曾再想過要搬出去住了。

 

其實若擔心會住到兇宅,只要事前多細心觀察、多問問當地居民,

應該就能避開中獎的機會,

現在回想起來,我跟媽媽還是太大意,

當時光是看到不錯的房子便興奮地沖昏了頭,

對於二樓懸掛的那一面八卦鏡卻視而不見......。

 

經過了幾個月以來的折騰,我們終於在昨天找到了可以安身的地方,

預計年底前就可以順利搬入,

地點就跟那棟兇宅在同一條巷子裡......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不知情的人搬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