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日本,除了看紅葉賞美景之外,逛市集也是這次的重點。

日本的露天市集大致可分為:手作市集及跳蚤市場,

前者多半是販賣一些個人手工創作物品,範圍從吃的到用的,什麼都有,

後者顧名思義,就是些二手商品(現場吃的攤販也不少)。

或許有人會覺得舊貨有什麼好看的?

但我個人認為,跳蚤市場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可觀察到更多細節。

 

 

北野天滿宮可看到很多這樣的牛的雕像。

 

在平安時代,學者菅原道真被奸人所害,死後由牛運送遺體,經過此地時便不肯再走,

於是菅原道真便葬在此處,牛則被視為天神使者。

(儘管如此,天神市裡還是有賣牛肉的攤販.....天神使者還不是照吃.....)

 

 

摸銅牛據說會帶來福氣,因為摸的人很多,所以銅牛的表面都變得很光滑。

摸完牛之後,別忘了還要摸自己,才會有用哦!

 

 

這種賣二手和服的攤位很多,不但看的人多,交易也很熱絡,價格多在一千日幣上下。

不是沒想過,順便買一件回家,不過冷靜下來便會發現,我買這個是要幹嘛啊?平常又穿不到!

我問了日本友人:「穿這個可以騎腳踏車嗎?」 他的答案當然是不行....

 

↑ 從來沒有看過的 迷你保齡球...

 

我看了不禁懷疑,這樣會好玩嗎?

 

 

據說大型的佐藤象是非賣品,要向藥廠大批訂貨才會附贈,

印象中在台灣一些鄉下的藥局門口也可看到。

 

↑ 在台灣也很常見的不二家Peko娃娃,我一直都覺得她的表情很像顏面中風.....

 

至於原子小金剛有出現過母的嗎? 應該有吧....我也不確定....@@

 

露天的二手黑膠攤販,老闆知道我從台灣來時,很熱情的告訴我有台灣歌手專區哦~

 

 

這些黑膠保存的品相都十分完好,價格也低,一時之間心動很想買,

但後來覺得太大佔空間就沒下手,現在想起來便很後悔...... 

明明我的手提箱就塞得下啊~!!! 囧

 

 

會有想買的,就一定會有「打死都不想買的」東西,

以上三樣在我看來,賣的出去就有鬼了,

不過搞不好人家日本人偏偏就愛得要死也不一定。

 

 

看到這個封面,真的讓我噗哧笑出來,

原來以前的泳裝辣妹長這個樣子啊? 

長這樣也能出泳裝寫真? 套句黃睿靚的名言:真的是太超過~~~

 

 

雖然來北野天滿宮是為了逛天神市,但也別忘了北野天滿宮本身也是個不錯的景點,

尤其進入北野天滿宮又不用收費,這在京都來說真的很難得!

 

我非常推薦想去京都玩的人,可在事前多查資料,去這些市集走走看看,

反正這些市集都不會另外再收門票,不用花錢又可增長見聞,真的很值得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