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曆終於製作完成了!

實品照片如下: 


 

其實設計的部份,早在幾個月之前就已經定案,

只是苦於資金不足,無法付諸實行。

之前朋友介紹的那家店,去年的價格是製作一份要250元,

今年則漲到300元.........

光聽到這個價錢我就傻眼,只能另外再想辦法。


後來我又打聽了幾家印刷輸出店,

都說除非印量上千份,否則桌曆的底座是不提供的;

除此之外,打孔、裝線圈等裝訂工作,價錢也都要再另計。

算一算印刷、裝訂等成本加起來,實在是太貴了,

為了省錢,桌曆的底座及裝訂都只能自己來。


以上這些細節在想清楚、計劃好之後,

昨晚便找了兩個朋友來幫我做。

我們先是去美術用品社買了裁好的紙板之後,

就殺去24小時的麥當勞開始做「家庭代工」......。

(麥當勞空間大、燈光明亮,又24小時營業,真的是好物啊~~)


我們一共是三人佔了一張桌子,

有的負責打孔、有的負責折紙板,有的則整理印好的照片,

遠遠看去,一付和樂融融的景象,好似又回到了學生時代。


我向另外兩位朋友說,我一向痛恨做手工,

因為我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就已經包辦了所有班上的壁報,一直包到當兵退伍,

這中間算一算也有二十年吧?

而且我從國小二年級就為了這種事在熬夜,


我記得很清楚,我小二那年,為了要畫「屈原投江」,

還特地請我爸爸要提早叫我起來畫。

以前我們小時候,我爸是規定我們要六點起床,

所以我是請我爸提早一小時叫醒我,然後我爸則會陪我畫。

那天在畫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很奇怪,

因為畫了很久了,天都一直沒亮,

後來我問爸爸,他看了手錶,才發現他搞錯了時間,

他在四點就把我挖起來了........囧


此後,我便是常常將學校裡的壁報紙搬回家做業,

我爸一開始還會開心的想,應該是我能力不錯,老師才會丟給我,

但後來他也會生氣及不解,為什麼這種事每年都會落在我頭上?

所以我討厭手工是其來有自,其中的心酸外人是很難理解的。


昨晚真的是好在有兩個朋友願意幫我,

不然憑我一己之力,要那麼快完成,真的是不可能。


其實昨天在麥當勞做到一半時,我才突然意識到,

我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把自己的照片擺了滿桌,真的是非常害羞,

朋友則說:「你現在才發現這件事嗎?打從你提議要來麥當勞做的時候,

我就已經覺得你很猛了......」

看來我有時真的神經很大條。


就這麼邊聊邊弄,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四十多分,

才將二十份桌曆全部搞定,

此時大家都很疲憊,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很感謝他們願意捨命陪君子~ 一起與我完成這個心願。



後記:

這次的成本整理如下:

●雷射彩色印刷:1950元

(我一張的尺寸大約是15*20 cm,一份是13張,共做二十份,

相當於130張的A4,這是我問到最便宜的一家了)

●黑色紙板 一張1mm厚(厚度要夠才立得起來)

4k的一張15元,能做成兩份底座,所以要買十張,150元。

●環扣,一包12元,買了五包,共60元。

●朋友的幫忙......無價。


以上共花費2160元,共做成二十份,一份成本是108元,比起給外面做省下了不少錢。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手工製作,真的是勞心又勞力,

或許以後會想到更省力的方式去做。

 


延伸閱讀:

想看桌曆內容的,請看2008桌曆製作完成

或是移駕至blog相簿,點選「2008年桌曆」,就可看見每一個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