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一定都有被貓發情的聲音吵得不得安寧的經驗,

但貓還好,畢竟是動物,發情的季節有限;

不像人類精力無窮,一年四季都春意盎然。

 

以前shan shan還在東海唸書時,就常跟我抱怨,

說她半夜常被樓上的搖床聲吵醒,

「那種床在搖的聲音,透過天花板傳來,

真的很吵,想睡著也很難。」

shan shan說的時候,眼周氾著淡淡的黑眼圈,

看來她樓上的房客,真的是熱情燃燒四季不止息。

 

無獨有偶,另一個案例也發生在她們系上。

 

shan shan系上有個排球校隊,長得人高馬大,常帶女朋友回住處過夜,

有次太忘我,吵到了隔壁同學,據說還一個晚上兩次,從此「猛男」稱號不逕而走。

不過聽說當事人還算知書答禮,自知理虧,

第二天不等鄰居前來算帳,就自己帶著禮盒登門負荊請罪。

 

當然,不是每個鄰居都能容忍這種事。

聽說有人會特意準備很重的啞鈴,

等到晚上惡鄰又纏綿到忘我的時候,

便將啞鈴狠狠地往牆壁扔,

那撞擊的聲音之大,應該足夠讓惡鄰安靜好一會兒。

 

在台北唸書時,我也曾碰上這種事。

那天我下午沒課,就先回去睡覺,

室友不知道我已回去,便很安心的與女友大戰,

等到我睡醒、去走廊收衣服時,

便聽到陣陣從他們房裡傳出的聲浪,真是讓人臉紅心跳。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我只聽到男方賣力衝刺的聲音,

女方那廂卻是無聲無息,真是怪哉,

我後來和朋友討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以上這些例子都還算是好的,

我也曾聽過有好朋友因為這種事而鬧翻,

最後不只是不住在一起,甚至是老死不相往來。

為了幾分鐘的快樂,卻打壞了人際關係,真的很不值得,

看來騎摩托車,不只是要戴安全帽,還要再加上口罩,

才能保密防諜、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