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家突然有點嘴饞,很想吃黑糖饅頭,

於是就跑去附近的興農超市選購。

但不論我怎麼看來看去,每袋都要五十五元,

只有白饅頭因快要過期,貼上了特價每袋四十五元的貼紙。

可是偏偏我就是不想吃原味的,只想吃黑糖口味。

 

正當我對著饅頭發愁、無計可施的時候,

突然有個邪惡的念頭在我心底閃現。

 

「把貼紙換掉不就解決了嗎?」

 

這個想法才剛出現,我的手就已經自作主張的行動了,

等我發現時,我人已經在結帳,還心虛的不敢看收銀員。

最後終於有驚無險的回到家,將饅頭蒸熟、大快朵頤一番,

心滿意足地解決了生理上的飢渴之後,

心理的羞恥感才慢慢浮現。

於是我播了通電話向朋友告解。

 

友人聽了之後,呵呵大笑的說這沒有什麼,

「我以前在XX賣場打工時,想吃什麼都自己挑,

最後只要在上面貼上熱狗10元的貼紙,就解決了一餐,

等於是十元吃到飽,比你更厲害吧?」

「你...你這樣是犯法耶....」

「你不也是一樣?」

「才不咧~」我解釋道:「我頂多就只是偷而已,

你不只是偷,你還是他們的員工耶,等於是堅守自盜,罪加一等!」

 

古人說:「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這句話我只做到了一半,我會做小善,也會犯小惡。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知道有人比我更罪行重大的時候,

我的罪惡感突然減輕了不少。

 

今晚總算可以好好入睡了。

 

【關於狸貓】

 

 

我在最近的插畫工作中畫了不少動物,

看過的人都稱讚這隻貍貓很可愛,

很感謝他們沒把它看成狗。

剛好貍貓與這次的主題「偷天換日」有點相關,於是就將它放上來,

並把日誌的標題改成「偷天換日,貍貓換太子」。

誠摯地希望小朋友不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