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大買家買到顆十九元的蛋之後,


我竟天真的以為,只要沒事往超市走走,便宜的食材便手到擒來,


這完全是大錯特錯!!!


最近物價真的漲得很兇,往往稍不留神,價格便是「輕舟已過萬重山」了!


(好爛的比喻.... 囧)


如今我站在洗選蛋的面前,看著每顆平均重輒要五、六元的雞蛋,


才不禁感嘆從前的自己,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啊~


 


為了對抗通膨,我學到一項教訓,那就是:


「想要買到便宜的東西,就不能死守一家店」!


就算店內的背景音樂不斷地唱著「天天都便宜,就是XXX」,也不能輕易相信!


 


以下是我近期買到的戰利品,與大家分享:


 



↑興農超市的肉粽 二十顆/275元


平均一顆才只要十三塊多一些,真的是很划算!


而且單身漢孤身在外,要自己下廚實在是很麻煩,


粽子的方便處在於,丟到電鍋裡蒸一下就可以吃了,非常適合懶人一族!


 





↑大買家的光泉豆漿 960 cc/20元


疑似因為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勝投才打折的,


不過原因不重要啦,便宜就好。


(本來我還猜是因為愛之味用病牛乳被抓包,光泉才因此低價傾銷搶市場,


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


 


平常便利商店500 cc包裝的就要二十元,


現在多一倍容量,價格卻不變,當下便開心的買了兩罐回家喝。


 


本以為這會是豆漿的終極價格了,但好戲還在後頭。


 


今天下午我去黃昏市場閒晃時,


看到了豆腐攤也在賣豆漿,好大一袋,才賣二十元。


我問老闆:「這一袋大概是多少cc啊?」


老闆笑笑的回答:「最少有1500~1800 cc,但常常會超過2000 cc。」


哇靠! 二千cc才賣20元! 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 當下就提了一大袋回家。


老闆在我購買時還叮嚀,因為是現做的,不能久放,


回去最好能煮沸一次,就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了。



↑我將豆漿煮沸後,再加入大天使送我的桑椹果醬,


原本米白色的豆漿,轉眼間就變成了超夢幻的紫色,真的是很卡哇伊!


再搭配剛剛在市場買的手工芋頭饅頭,這就是我的下午茶,


儘管現在外面烏雲密佈,有美食在側,還是能維持好心情!


 


 


 


【後記】




 


↑平常我去超市,絕不會是以照片中的狀態去的,


一定是以短褲、拖鞋為主,天氣若熱點,上半身可能還會變成吊尬(背心式的內衣)....


反正怎麼舒服就怎麼穿,也顧不得拉不拉塌了.....


 


至於本篇為什麼會叫做「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那是因為我很難得的去了一趙黃昏市場....


千萬不要看了標題,就以為這會是篇賺人熱淚的網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