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小時候很多大人都讚我可愛,而我看起也是文文靜靜的乖寶寶模樣,

但事實上,我骨子裡卻是個皮得要死的小惡魔!

 

我能回憶起我開始作怪是從剛進小學開始,

以前家境不是太好,爸爸一人在台北工作賺錢,

雖然家裡沒錢申請電話,但不知為何,我卻把爸爸在台北工作的電話號碼給背了起來。

 

那時下午學校沒課,媽媽都會帶我去附近的大阿姨家玩,

她們兩人每次只要一見面就會大聊特聊,往往都要聊到天黑了才肯休息,

而這中間的時間,是沒人會管我在幹嘛的。

 

有次一如往常,我媽又帶我去大阿姨家,她們兩人又聊開了,

我就一個人在大阿姨家亂逛,不知不覺就爬到了二樓,看到桌上有個”電話”,

我當時大概才小學一二年級,已經知道什麼是電話,但就是不常打,

於是我就拿起聽筒,按下背起來的號碼,還很聰明的要加上區碼,

不一會兒,電話就接通了,爸爸聽到是我,就很開心的問:

「那媽媽呢?」

在樓下跟大阿姨長舌....」

「哦...所以你是用大阿姨家的電話自己打來的囉?」

「對啊」 那時我爸應該有讚我什麼好聰明之類的吧~

 

之前本來視去大阿姨家是件無聊事的我,在那次之後就完全改觀,

反正她們聊她們的,我在樓上聊我的,也是很快活,

印象中我都要聊到她們在樓下喊我時才會不情願的掛上電話。(母子一樣長舌)

 

後來這件事並沒有持續太久,大約一個月後,

我再去時就發現,樓上的電話不見了!!!

無論我怎麼找怎麼翻,電話就是不見蹤影,

我猜想可能是大阿姨收到帳單,看到驚人的長途通話費後,就猜到我在樓上所幹的好事,

於是就把電話藏起來.....(真的是很小氣)

 

沒有了電話之後,去大阿姨家又成了一件很無聊的事,

不過我很快又找到了新的玩具,那就是大阿姨的電子鍋

 

可能有人會問,電子鍋有什麼好玩的?

因為我家用的是大同電鍋,與大阿姨家的電子鍋有很大的不同,

電子鍋上有很多選項可以玩,其中還可以選擇要煮白飯還是稀飯

我每次只要看到他們要煮白飯,就會去偷偷按成稀飯

然後回家後就會幻想他們的晚飯會變成什麼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