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把京都美食一口氣刊登後,得到了格友熱烈回響,


大家的回應不外乎都是: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這次再度推出花蓮的平民美食,一樣還是要在此先警告:


內有美食,節(絕)食減肥者請慎入!


 


 


 


 


如果你想清楚了,就可以往下閱讀。


 


 


海埔蚵仔煎





 


這家在中華路口的海埔蚵仔煎,生意真的很好,


其實這個巷子並非十分熱鬧,但我與朋友到達時,這家店的生意卻一直沒有斷過。





 


相當大顆的蚵仔。


 



 


很快就被我們吃完了~


 


 


扁食


 


在到訪花蓮之前,我們就很得知,花蓮的扁食很有名,


於是我們此行就吃了三家,分別是:


液香、花蓮香、戴記扁食。


 




 


花蓮的扁食之所以有名,與蔣經國常去吃有很大的關係。


 



 


液香的特色是扁食饀整顆都是肉,所以有濃濃的肉味


很有特色,第一次吃還不是很習慣。


 



 


也許是因為我點了翡翠扁食(饀料有菜也有肉),


所以我會覺得花蓮香的扁食吃起來很像水餃.....


 



 


這三家當中,我個人認為戴記的扁食算是我比較喜歡的,


所以我個人的排名是:戴記>液香>花蓮香。


 


 


綜合水果冰




 


上面舖著滿滿的草莓、芒果、奇異果,頂端還有一球草莓冰淇淋。


 




 


感覺吃著這個的自己很像小朋友~


 


山東麵館


 




 


他們的主打當然是煎麵囉~


 



 


很好吃的豬舌頭,我與朋友在吃的時候,完全猜不出來是豬的哪個部位,


後來謎底揭曉後,友人說以後不敢吃了,但我覺得好好吃哦~~~


 


 


炸彈蛋餅


 



 


這個就是常上電視的炸彈蛋餅,裡面會有顆半熟蛋,


吃得時候蛋汁會流出來,口感挺特別的。


 




 


之前看電視節目”時尚玩家”,外景主持人”號角響起”吃這個的時候,


還邊吃邊叫,表現超誇張,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至於實際試吃的感覺如何?  我只能說,我並不會像電視主持人那麼誇張就是了。


 


 


焦糖包心粉圓


 



 


這家的焦糖包心粉圓應該是此行中最令人驚豔的!


因為原本沒打算要吃,只是剛好路過,吃了之後真的令人讚不絕口。


 




 


每一顆粉圓都包著不同的饀料,晶瑩剔透的樣子,教人好開心啊~~


 


 


自強夜市


 



 


自強夜市能吃的東西還不少,網路上都介紹的差不多了,上圖是第一烤肉。





 


這算是我第一次吃棺材板吧~  挺特別的經驗!


 


我們在去吃之前,都先查好資料要吃哪一家,


以免到了現場,看著好幾家同性質的攤位,卻不知如何下手;


而網路與雜誌這些媒體的刊載,也確實會影響他們的生意,


有上媒體的攤位,生意就真的會比較好,畢竟人都是盲從的,我也不例外;


事後我回想,名氣真的會等於美味嗎?其實並不盡然,


或許這些店家的排名應該要重新洗牌。


 


 



 


我個人還挺喜歡藥饍,所以就吃啦~


雖然是羊肉,但不會太騷,需要補的人可以進補一下~


 


花蓮除了自強夜市外,還有個南濱夜市,


我個人是十分不推薦去南濱夜市吃東西,去散步看煙火倒是很不錯。


 


 


公正包子


 



 


也是很有名的店,但我要老實說,真的是還好......


包子的內饀甜得很不自然,隔壁的周家包子也是一樣,


但我跟朋友認為,周家包子還比公正包子好一點點。


 


除了以上這些熟食之外,花蓮的糕餅業也很有名,像是花蓮糬、麻糬....,


幾乎能吃的,我們都沒有放過,


除了買回去當伴手禮之外,我們還準備了一些在前往太魯閣的路上吃,


並沿路拍下了以食物為主角的寫真


 



 


(↑ 現在看這些照片,還真的覺得挺無厘頭的)


 




 


短短三天兩夜的花蓮行,行程排的異常豐富,連臨上火車前,


我們都還在路上搜括各種美食,


只要是沒吃過的、好奇的,通通帶上車,


畢竟從花蓮坐回台中,得花六個半小時,這期間千萬別餓著了~~~





 


前座的小朋友,發現我們正在大啖美食,


也禁不住誘惑的朝我們張望,飢腸轆轆的模樣十分可愛。


 


 


【相關連結】


吃在京都  也是一堆美食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