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打開電視,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聽到油價上漲的消息,


在這個薪水凍漲的時候,對市井小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啊~


 


記得不過才幾年前,我的機車加油一次只要加五十元,就可以凍很久,


然而現在,五十元的油一下子就用完,


每個月光是花在交通方面的費用就不知多少了!


 


為了終止這個浪費的情形,我開始思索以腳踏車代步的可能性。


只不過我在后里已經有了一台,所以不可能再花錢買一台在台中騎,


因為這樣也是一種浪費。


於是我轉向網路找二手腳踏車的拍賣,


但看了幾台,不是品相不佳,不然就是太貴,


始終沒有滿意的,這個想法就這麼暫時被擱置。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突然想到:


何不從身邊的人下手?


於是我請託房東,幫我問即將搬走的人,有沒有想賣腳踏車的?


這個消息才放出去沒幾天,就立刻有了回應。


有個房客買了台二千多元的腳踏車,但一直都懶得騎,


所以有意以五百元的價格賣給我,還附送大鎖一附。


我看了一下車況,車子還非常新,除了有點灰塵外,


可以說是毫髮無傷,連輪胎都沒什麼被磨過的痕跡,


可見它的原主人真的沒什麼騎過。





 


這幾天,我開心地騎著它到處跑,


以後不論是去郵局辦事、或是去超市買菜,就全靠它啦!


騎單車不僅可以運動,還可以節能兼環保,真是一舉數得,大家不妨也試試。


 


前陣子上黃昏市場,找到了二千cc 20元的豆漿,


當時還以為這就是豆漿的終極價格了,


但後來我又找到了更便宜的店家,


二千cc竟然只要15元! 而且還有黑豆漿可以選!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的早餐:黑豆漿配五穀雜糧饅頭)


 


黑豆漿與我們平常喝的黃豆漿有何不同?


 


黑豆漿在營養價值上略勝黃豆一籌,


黑豆的異黃酮素(flavonoid)含量比黃豆高,抗氧化能力也比黃豆強,


不過,蛋白質的消化率則比黃豆差。


豆漿雖然營養豐富,但有痛風的人不適合多喝哦!


 


 


【其他關於豆漿的文章】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