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附上一張與食物完全無關的照片)


 


我很喜歡馬鈴薯濃湯。


有時和朋友出去聚餐時,會去吃義大利麵,


但除了主餐之外,前菜所附的湯也很讓人期待,


而馬鈴薯濃湯又常常讓我喝得很滿足。


 


我特別喜歡它的香氣,以及濃郁及綿密的口感,


當然,這種東西不可能叫爸媽弄,因為他們都只會做中式料理,


所以只能勤勞點,自己來。


 


作法如下:


 


首先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鹽、馬鈴薯、高湯(建議用雞的最好)、牛奶、玉米、火腿、紅蘿蔔、青豆


其中「玉米、火腿、紅蘿蔔、青豆」可以直接購買整包的混合蔬菜,便宜又方便。


 


我在看到菜單後,立刻向朋友發出疑問。


小馬:「中筋麵粉是拿來幹嘛的?」


大天使:「當然是加在湯裡的啊,不然你以為你平常喝到的是什麼?」


小馬:「......我以為那一整碗都是馬鈴薯泥耶.....」


 


另外,關於玉米,我實在是不愛,


但朋友建議,最好還是加玉米,能讓味道更有層次,


所以我就忍痛加了。


(本人討厭玉米,但其實還是會吃,只是不會主動吃而已)


 


接著,我在超市準備材料時,又發現諸多疑問。


像是:高湯該買的還是的?


我突然發現有種高湯罐頭,就直接叫做「馬鈴薯濃湯」耶,該買嗎?


 


關於前者,朋友建議雞的高湯與馬鈴薯比較搭,


至於後者.... 那種高湯罐只要加進去煮,味道絕對是沒問題,


但就是太速成了,沒什麼挑戰性,


總覺得有點勝之不武.........


感覺就像是在泡麵一樣,寫出來也沒意思了。


 


買完材料後,就正式進入實戰階段。


首先,將馬鈴薯削皮並切碎,越碎越好煮,


之後再與水及高湯放入電鍋裡煮,


再煮好之前,可先將中筋麵粉與牛奶攪拌好,


等鍋子跳起來之後再加進去,


加進去之後要一直攪拌,才不會變成一團化不開的麵糊。


 


關於牛奶,我本來是想買最便宜的保久乳


但朋友勸我不要,因為保久乳味道不好,


所以我買了很貴的林鳳營


加進去之後,果然立刻香味四溢!


 


之後就在旁邊等到表面開始冒泡後,加入塩巴調味,


就大功告成囉!




 


按照往例,我又「很不小心」煮了很大一鍋,


絕對不是一個人一天可以吃完的量,


所以我這兩天,就只能吃紅豆湯及馬鈴薯湯..........


(奇怪,我又沒要減肥,竟以流質食物當主食 囧)


 


雖然第一次做的成品,已經很不錯了,


但就算再怎麼愛,連吃兩天也是會怕的,


下次在煮之前,我真的要抓適當的量,


才不會又煮出很大一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