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它可以是溫暖的、光明的,
也可以是殘酷的、陰暗的。
這些不被人了解的角落,
都渴望被人看見,也渴望被人忽略。



這世上的每一樣事物,都是雙面刃,
都具有正反兩面的意義,
就看你如何解讀。



就像那些曾說過、但無法實現的話,
仍會讓現在的我感動,也會讓我難過。


 



 


 


你不知道的我


 


詞曲:袁惟仁 


 


昨天深夜回家的時候
經過我們常去的路口
眼看時光倒流 畫面景物依舊
停在馬路等紅綠燈等過了頭


 


又被記憶拖著不能走
又讓時間劃一道傷口
天黑了我醒著
天亮了我哭得
眼睛鼻子和明天都是腫的


 


或許緣分到了
開了笑了散了
哪怕是過眼的雲煙
怕是從未曾實現


 


如果你是真的 也就代表我了
在世界邊緣的盡頭
狹路相逢的時候
你還難過 你不知道的我


 




 


最近常在工作時,聽小胖袁惟仁的創作專輯「你不知道的我」,


整張專輯的編制十分簡單,大部份的時間都只有出現吉他及鋼琴,


再配上袁惟仁清淡的唱腔,整張專輯的「存在感」相當不足。


但也因為如此,更可以專心工作,


常常不知不覺,整張專輯就放完了。


 


偶爾分心的時候,便仔細聆聽他唱了什麼,


每每都會有些新的發現。


就這樣,這張專輯我聽了很久,


且一直都在聽著。


 


原來,陪伴是可以安靜且無聲的,


情緒的宣洩也可以不用掏心掏肺的嘶吼,


時間自會溫柔的撫平所有傷口。


 


那些靜默的片段,


都是 你不知道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