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看到這篇日誌的標題,都能猜到發生什麼事,


這兩隻小白頭翁已經到天堂去了。


 


我接手只有短短兩天,


無奈鳥媽媽不在牠們身邊,我能做的其實很有限,


我再怎麼辛勤餵食,也取代不了母鳥的功能。


 


在接手照顧牠們的同時,我就很清楚,我不是最適當的人選,


第一,我沒經驗,而且我住處房東不准養寵物,


再者,我工作的地方貓這麼多,出事的機率太高了.....


(才第二天貓就發現了牠們的藏身之處....)


所以在照顧牠們的同時,我也開始向周遭的朋友打聽,看誰有意願接手,


結果當然是沒有..... 因為真的太麻煩了....


 


後來有打聽到一家鳥園願意收留,但我不放心,


因為他們有這麼多鳥要顧,我實在很擔心這兩個小傢伙不會受到妥善的照顧。


在電話中我問鳥園的老闆,「這兩隻白頭翁還這麼小,你們半夜會起來餵嗎?」


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我心想,若真的要送到鳥園,也要等到養得再大一點會比較恰當。


 


 


在餵養的過程中,我聽從醫生指示,在白頭翁的巢裡墊了衛生紙,


一來可以增加保暖,二來便於清理大便,醫生說每當小鳥拉了屎,鳥媽媽也會立刻清理;


這兩隻雛鳥在我接手後,一隻比較活潑有生命力,另一隻則有點虛弱,


事實上從第一天在餵食時就有這種感覺,只是後來差異更明顯。


我在用針筒餵食時,會先餵那隻好餵的,然後再把那隻不肯張嘴的放在手掌心,


試著將他嘴扳開再趁機注射一點到他嘴裡,然後看他吞嚥,


看著水水的飼料在他小小的身軀裡通過食道再進入肚子,才安心將他放回巢裡。


有次在餵他時,他還在我手心拉屎


 


 

他們身上有很多蟲,每次我幫他們換衛生紙時總能從他們身上抖落不少細細小小的蟲,


每次我以為清完了,等下次還是會出現,


更有甚者,有些不只吸附在他們身上,還會想鑽進他們身體,好在我及時發現


後來晚上牠們走時,衛生紙上又出現很多這樣細細小小白色的蟲在蠕動,


我才在想,會不會是蛆? 在牠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時老早就嗅到了死亡的味道?


 


 


在飼養這兩隻小小白頭翁時,會想寫下這些點點滴滴,只是想紀錄過程,


但紀錄本身並不是目的,並不是為了想寫什麼才去養。


我從來就不是會去養寵物的人,貓狗再愛,玩別人家的就好,


生命的沉重,不是我能承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