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公里競賽組路線:

政治大學操場→政治大學後門(蔣公銅像)→杏花林→老泉街45巷(明德宮)→

指南路三段34巷(三玄宮)→天恩宮→救國團山訓營地(折返點)→原路返回至政大田徑場

 

好久沒參加路跑活動了,

原本是打算每年至少要跑一次21公里的馬拉松,

但去年好像只跑了一次9公里的PUMA夜跑就不了了之,這樣實在是不行;

而今年又因為工作太忙而錯失了許多賽事。

好在這次在趕在報名截止前,得知貓空路跑的消息,

不然今年可能又要錯過了。

 

這次出發前,家人及朋友都曾問我:

「貓空不是山崩嗎? 你還敢去?」

聽到這樣的問句我也愣了一下,後來便以:

「應該只是塌一小塊吧?」及「我應該沒那麼衰吧?」這兩種想法來安慰自己不要多想。

 

雖然我之前曾跑過陽明山綠島

但貓空路線的艱難程度,絲毫不比前兩者遜色。

當隊伍從政大操場出發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沒完沒了的上坡,

由於實在是太陡了,我還一度以為我是來爬山的.....

 

雖然登高之後,沿路景致是十分美麗,但快累攤的我實在是無心欣賞;

隨著山下的景物越來越小,我赫然發現,我所在的地方,都快比遠方的101大樓高了....

 

在經過貓空電纜站之後,我對眼前的街景並不陌生,

那是去年我與友人坐貓空纜車後散步的地方;

再往前一點,則是我們一起吃甜點的小店:「貓空閒」。

我想起去年我們造訪這裡時,你身體狀況還是很好,

雖然我隱約知道你健康情形有點問題,

但那是你的隱私,你不肯說,我也不好再追問下去。

直到前陣子,你才告訴我,你得了腎癌,已開過兩次刀,

最近要再動第三次刀,而且有些風險,

若手術不太順利,將來可能會有類似中風的現象,

短時間內要再一起出遊,恐怕很難了。

原本這次北上,想找你再聚,

但因你還有許多事待處理而緣慳一面。

 

想到這,原本已顯疲態的步伐,突然間又有些力量,

希望能將此刻堅持奮戰的心情,傳達給你,請你也不要放棄。

 

每一次參加路跑,每一次,都會有些不同的心情。

當跑者越過起跑線之後,比賽即已正式開始,

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不被容許有太多的時間回頭張望,

即便從身旁略過的,是多美的風景,亦或是多麼不堪的回憶,

但過去的,終究已成為過去,

這一切都是發生在轉瞬間的事,迅速的讓我們措手不及。

 

也是藉由路跑,讓我看見自己個性上的缺失。

 

每次路跑,都會有人問:「難道你跑不會累嗎?」

我的答案當然是「累死了」,

那既然那麼累,幹嘛還要跑?

當我這麼問自己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有些苦,是自找的,別人攔也攔不住,自己笨,實在怨不得任何人。

 

 

這次路跑,我總共花了2小時6分,實在不能算是很好的成績,

其實這次在跑之前,我因為前一晚吃壞肚子,拉到有點虛脫了,所以有點使不上力。

(中午的赤阪拉麵實在是太油了,再加上晚餐的三杯雞飯......囧

由於平日我都自己煮,完全沒用到油,所以一下子吃那麼油,身體很不習慣)

 

 

後記:

為了周日的路跑,我周五就溜到台北去了。

今年因為工作繁重,所以都沒空北上,

包括這次,也才是今年第二次到台北,

所以北部的朋友全都疏於聯絡,冷落了很久,很不好意思。

 

這短短的三天兩夜中,吃了四場飯局,

見了好久不見的學長、大學同學、朋友、以前合作過的編輯....加一加也有十多人,

這麼久沒見,臨時一通電話,你們竟也願意出來聚聚,真的對你們很過意不去;

而好久沒見的同學,不但讓我借住,第二天早上六點還送我到公車站,

害你睡眠不足,真是罪過啊~

 

最後要感謝政大的好設備,讓我一跑完就有熱水澡可洗,

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 路跑 馬拉松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