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如下:


由太原站出發→烏日高鐵站→成功嶺,沿1號省道到彰化,轉台19省道經溪湖,在嘉義北港吃中飯,


朴子→沿台17省道經布袋、北門到台南七股爬鹽山,全程155公里。(回程是坐遊覽車)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超過一百公里的長距離單車活動,


在出發前我其實是很緊張的,一直都很擔心自己會辦不到;


再加上最近全台都降下不少的雨量,更是讓沒經驗的我胡思亂想。


 


但不管如何,報名費都繳了,沒有不去的道理,


於是我還是帶著一股傻勇,去接受挑戰。


 


今早我五點多就起床,六點到太原車站集合,六點十五分出發。


出發的時候,還看到一輪好大的彩虹,大家都認為是好兆頭。


 



 


早晨騎車真的是件很舒服的事,參加的每個人都很有精神。


剛出發的時候,由於體力尚好,即使是騎了二三十公里,都還不會想休息,


但騎到後來,體力都消耗的差不多時,大概不到十公里就快累趴了.......


 


一路上我們的休息地點都很隨機,常常是大家有點累了,


又剛好有便利商店、雜貨店,甚至是檳榔攤,


大家就會停下來,補充一下水份,


喝完的人也可以順便購買。


 



 


我到了這些地方,常常都是一次就喝完一罐舒跑,


因為白天的時候,太陽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很勤於補於水份。


除了運動飲料,我還會買七七乳加巧克力來補充熱量,


我是那種熱量很快就消耗的人;


到了下午,南部都在大雨,巧克力已經不夠用了,


就直接泡碗泡麵來吃,除了讓自己更有力氣之外,


也可以達到袪寒的效果(因為全身都是溼的)




 


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到了嘉義北港,於是在此地用餐。


(這時候已騎了九十多公里了)


既然來到了嘉義,當然就是吃最道地的火雞肉飯~


 


過了北港後,就開始變天,不久便下起了大雨,


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停下來避雨,因為還要趕路。


 


其實淋雨還不是最麻煩的,逆風更讓人傷腦筋。


也許是季節的關係,我們下去時,風正好是逆向吹過來,


逆著風騎單車,相當的費時,也更耗體力。


 


我本來是懶得穿雨衣的,但後來實在是太冷了,


就勉強穿了簡便型的雨衣,


但逆著風騎還穿雨衣,真的很妨礙行動,


後來實在是忍不住,便把雨衣脫了。


 


在路程中,除了有很多不認識的人為我們加油打氣之外,


我還看到不少在騎單車環島的背包客,


看著他們帶著大包小包的重物,還不放棄地堅持理想,


讓我不禁也為他們喊了一聲加油!


 


長距離的單車活動,除了體能的挑戰之外,觀察各地風景的差異也很有趣。


從台中出發後,越往南部走,景色越是純樸,稻田也跟著變多,


到了布袋,除了田地之外,還可看到養殖用的魚塭,


而那裡的房子,也都是紅磚矮房子,十分的鄉村景象。


 


其實今天原本的計劃,是要騎二百公里到高雄愛河,


但由於下午的天候不加,雨大風也大,我們用了比預訂還要多的時間,


當我們到台南時,太陽也快下山了,


為了安全考量,行程便停在這,台南七股的鹽山就成了終點。


 




 


雖然沒能如願到達高雄,是有點難過,


但我還是完成了對自己體能極限的挑戰。


老實說,在一百公里之後,我的體力就有點不足,


能騎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撐。


從台中騎到台南,真的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有好幾次,我真的都好想放棄,但都還是咬著牙撐著,


畢竟這是自己自願要來的,我便有義務要完成。


 


這次參加活動的,共有十八人,只有一個是女生,


我對她,真的是很佩服!


路途中,每個人都不吝於給我這個新手鼓勵,


也因為這份支持,更讓我不敢偷懶。


 


雖然我不是騎得最好的那個,


但最後我還是很想說:我做到了!


除了完成了一項任務之外,


在過程中,也很努力的不造成任人麻煩,


這是讓我最能鬆口氣的原因。


 



 


謝謝這些經驗豐富的人,肯帶我一起去完成這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