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陣子勤奮工作,進度還算不錯,

於是昨天就放了自己一天假,從台中騎單車去鹿港玩~


我從台中市南區出發,走復興路,經烏日高鐵站、成功嶺,

走台一乙線,上大度橋到彰化,之後就沿著指標到鹿港。


一路上其實沒有什麼難騎的陡坡,算好騎的,不過太陽非常大,要注意防曬~

這次我手臂戴了袖套,頭上戴了帽子及墨鏡,所以沒被曬傷,

不過百密總有一疏,我大腿完全沒做任何防曬措施,

曬了一天後變得紅通通,超痛的....


出發前我曾查了一下資料,從台中到鹿港來回,好像快八十公里,不曉得有沒有錯?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在忍受範圍啦~

我是快中午才出發,沒很久就到鹿港啦~


由於是非假日來,遊客不會很多,

我慢慢地騎著單車,細細體會老街的況味。


老街上偶爾還可以看到外國遊客及下午沒課的學生,為寂靜的老街帶來生氣。


雖然是老街,但裡面還是有居民居住及許多商店,感覺上就還是活的,不是沒有生命的古蹟。


↑ 曬烏魚子,前陣子去吃喜酒,剛好有吃到烏魚子。


整條老街有很多細節,吸引人佇足觀察。


龍山寺


說實話,鹿港整個逛了一圈,真的出乎我意料的乾淨,維持的相當好。


不論是龍山寺也好,文祠、武廟、文開書院也一樣,都十分整潔,

除了最熱鬧的舊天后宮以外........


我到的時候天氣極好,藍色的天襯著橘紅色的屋瓦磚牆,成了自然又鮮豔的配色。



雖然這次去鹿港拍了好幾百張照片,不過本人學藝不精,能看的照片實在不多。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很會拍照的人,但我是個會”挑”照片的人,

每每總能在幾百張照片之中,挑出幾張比較能看的,

真希望自己以後在攝影方面能再精進些,就不用挑得那麼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