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思議的是,現在回想起來,
竟只想起他的好,對他完全沒有怨懟。
或許,不要愛得太多,反而是件好事。


 



 



 


隨著威力彩連槓三十四期,獎金與買氣也隨之衝高。
我路過熟識的彩券行,原本應該忙於工作的阿姨,
卻將店交給別人打理,自己倒是很細心打扮,一副準備要出門玩的樣子。
我看了忍不住虧她:「要跟男朋友出去約會厚?」
阿姨笑笑的回答:「你是指那位『泡菜男』嗎?我們分了啦!」
雖然是分手,但阿姨臉上卻沒有什麼陰霾,
反倒是我,總覺得提了不該提的事,滿臉藏不住的歉疚。



阿姨看了後立刻會意過來,安慰我說:
「啊,這也沒什麼,不用太在意啦!
其實我們交往以來,雖有互動,但並沒有太深入,
而這一陣子天氣漸漸轉涼,可能他的火鍋店生意也開始忙碌起來,
我們就很自然的淡掉了。」
我聽了後點頭表示理解,阿姨接著繼續說道:
「這過程當中,我們從末曾發生過任何的爭吵,
不可思議的是,現在回想起來,
竟只想起他的好,對他完全沒有怨懟。
或許,不要愛得太多,反而是件好事。」



我想起了我曾經歷過的感情。



是不是一開始不要投入太多,之後就不會那麼難過?
只是有些事,要如何衡量? 感情是可以量化的嗎?
我很清楚,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
在感情中最好是能為對方留些喘息的空間。
這些道理我懂,但我就是做不到。
我沒辦法做到「剛剛好」的境界。



或許不愛那麼多,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相關文章】



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