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哥的大兒子在前年出生,老二則在去年報到,


昨天大家聚在一起喝下午茶時,我突然想到,


老大的小名叫馬小寶,那老二呢? 老二的小名是什麼?


我哥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忘了取了.....」


 


這讓我想到一句俗語:「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意思是指,生老大時因為是生手,凡事都是第一次,所以特別戰戰兢兢;


但到了生老二,凡事一回生,二回熟,也就不必那麼講究了;


生老大的時候,老大學爬學站學走路,樣樣教人覺得新鮮有趣,


但到了老二,就像是在看電影重播一樣,了無新意,


總覺得會爬會站會走路是理所當然,不必特別大驚小怪。


也許就是這樣的心態,連小名都忘了取....


我姑且就暫時叫他「馬二寶」吧~


 


 



 


常聽人說,老有一老,如有一寶,如果這個說法成立的話,那麼我們家就有三寶了....


 




 


當天的下午茶,每人低消二百元。


 


 


鄰居的阿嬤曾向我投訴,說老大馬小寶是個很現實的孩子。


「每次我要他叫我阿嬤時,他都會說,你又不是我阿嬤;


但若是當我帶著汽水出現時,他就會笑著撒嬌:『阿嬤~我要喝汽水』


你說小寶現不現實?」 以上是鄰居阿嬤的證詞。


 





 


每次小寶看到我時,都不會很自動的叫我叔叔,


一定要其他大人三催四請,才會很勉強的叫一聲,而且叫的時候,頭還會故意轉向另一邊,


這次自然也不會例外。


 


以前我要抱他,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他是連碰到不會讓我碰一下。


但這次他發現我用數位相機拍到螳螂時,竟然主動的說:「叔叔把我抱高高,我要看螳螂~~」


這個小鬼真的是很現實。


 



 


↑ 很有表情的螳螂


 



 







喝下午茶時,我發現鄰桌有帶隻大狗,名叫美眉,


個性溫和,很安靜地坐在一邊,相當有教養。


我向小寶說,要不要來摸美眉,很可愛哦!


小寶立刻縮在一旁,小聲的說:「我不要!」


 


原來這個平日跋扈的土霸王會怕狗啊?


 


我見機不可失,馬上拉著小寶向狗接近,


小寶奮力托抗:「不要啦~ 她會咬我啦~」


「放心啦,美眉很乖,她不會咬乖小孩,只會咬壞小孩而已,快點來啦~」


小寶聞言,叫聲更加淒厲,只差沒尿出來:「我不要,我不要啦! 她一定會咬我啦~」


 


呵呵,終於知道自己平常並不乖厚?


 


感謝這位美眉,讓我可以揚眉吐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