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學時有個學弟,雖然貌不驚人,卻有著極顯赫的家世,


從小就與一位門當戶對的女孩有婚約,對方的背景也是相當雄厚,


說穿了,他們的婚姻就是兩個企業的結合。


而這一切,學弟的女友都知情。


 


有次閒聊時,我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竟然問他:


「你大學畢業後就要和對方結婚,那現在這個女友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啊,反正時候到了也只能這樣,不然還能怎麼辦?」 學弟很輕鬆的回答。


「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不會想為心愛的人爭取嗎?」


其他在場的人聽了,彷彿覺得我是傻子,搶著替學弟回答:


「你瘋啦? 那麼龐大的資產,怎麼可能放手?」


學弟似乎也默許這個答案,接著說:


「這些都是註定好的,沒法改變,至於和那位千金,就婚後慢慢培養感情囉。」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尚未出社會的我,真的是太傻了,


錢並不是拚命賺就會有,感情也是有很多出路,並不一定非得要愛得死去活來不可。


 


 


這兩個女孩,除了家世背景不同外,個性也是南轅北轍。


 


有婚約的千金,雖然平日養尊處優,但因為家教甚嚴,對學弟非常百依百順。


「有次我去她家,在她房間裡,兩個人就這麼坐著,也不知要聊什麼,


忽然間,她問我餓不餓? 並表示願意煮水餃給我吃,那時我說好,她就下樓去廚房,


但過了好久都不見人影,我不放心下去查看,才看到她竟然將整包冷凍水餃放進微波爐,


還按了好幾次,想當然爾,那些水餃後來只能丟掉,根本不能吃。


我後來想想,以她的背景,她自然是沒下過廚,但卻願意放下身段為我嚐試,


雖然那結果是慘不忍睹,但還是挺讓人感動的。」 學弟如是說。


 


至於另一位平民學妹,或許因為成長過程比較自由,個性相對也鮮明許多,


在校園裡,常會看到她與學弟打鬧嬉笑的身影。


 


學弟與學妹是因互相吸引才走在一起,但卻註定不會有結果。


但愛情真的會有所謂的結果嗎?


是否與心愛的另一伴步入禮堂,就能稱得上是圓滿??


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前陣子雜誌報導,王文洋婚外情的對象呂安妮,在苦守王文洋多年後,


終於獲得信義計劃區價值上億的豪宅。


雜誌的照片拍得是美輪美奐,文字流露出一般市井小民想晉升上流社會的羨慕之情,


絲毫不見任何批判。


在這個事件中,名份算什麼? 愛情的名正言順又是什麼? 好像沒有人在意。


或許在這樣艱難的時代,大家都會認同,與其拚死拚活卻僅能溫飽,


倒不如去做人家小的,撐個幾年,就夠你幾輩子花不完。



 


事情過了這麼多年,學弟與學妹後來怎麼了,我無從得知,


或許他們也像王文洋與呂安妮一樣,不畏懼世俗的眼光,繼續廝守在一起;


也或許他們在畢業後,就這麼散了,各自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不管他們後來是在一起還是分開,感情想維持像在校園時那樣純淨的狀態,


無論是誰,卻是很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