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墾丁之旅是先到高雄過夜,第二天一早再和朋友一同出發。

在去墾丁之前,還順路去了有台灣最大土地公廟之稱的車城福安宮拜拜,

希望這趟旅程能一切順利。

 

中午則到了很有名的包子店--小杜包子用餐。

 

當天雖是非假日,但生意依舊超好!

 

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

我到的時候是93號,因為等待期間很無聊,便和號碼機來個合照。

至於我抽到的是幾號呢?

下圖答案揭曉.....

 

我們抽到的是181號!

為了吃到包子足足等了一個小時!

不過小杜包子店值得稱許的是,二樓有提供讓人等待休息的空間,

對照著外頭烈日高照的炎熱氣溫,二樓的冷氣舒適空間讓人即使久候也不會耐性全失。

 

我們四個人就吃了這麼多包子~

 

等待一小時就是為了這個~  還不錯吃哦~

順便一提,隔壁就是藝人戎祥開的戎將軍包子店,生意差很大,

我打趣的說,若為了省時間,也是可以去戎將軍消費,

然後再拍照打卡說是小杜包子,反正包子不都長一個樣嗎......   XD

 

美麗的白沙灣!  真的超美的!

可惜的是..... 因為颱風將至所以被管制,所有人員一律不准進入....

這....真是太可惜了!

明明就無風無浪啊~ 

 

我們一行人立刻轉戰其他不被管制的沙灘去。

 

這裡應該是南灣吧?  雖然沒白沙灣漂亮,但我已心滿意足了。

對我來說,出來玩嘛,看到什麼都是獲得。

 

在我身後的是有名的景點:船帆石。

據說這珊瑚礁岩因遠望像帆船而得名,你們看得出來嗎?  XD

 

我在墾丁就是住這裡啦~ 迦南美地 

看起來好像很貴,其實還蠻平價的,

平日四人房一晚要價三千六百元,四個人分一分,負擔還不算太大。

 

墾丁民宿迦南美地的房間內部 

 

墾丁龍磐公園

颱風將至時的雲層變化總是特別豐富好看,很適合攝影。

那天風大到相機都拿不穩,好多張都晃到~

 

很有名的關山夕照

雖然因颱風將至而無法看到完整的日落,但也夠讓我滿足了!

 

在看完關山日落後,天氣開始驟變,

我們四人才一上車,天空刷一下突然變黑,大雨開始強勁地落下,

到了這個時候,才有置身在颱風天的感覺。

接下來晚上的墾丁大街,便是在風雨中度過。

在風大雨大的夜裡逛墾丁大街,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第二天早上在民宿賴到退房,才開始行程。

 

出火,是由於地下天然氣冒出所造成的景觀。

太靠近還是會覺得熱.....

 

董娘的店,聽說很有名,但我不知道原因.....  XD

 

手工花生豆腐

 

鳳梨淋醬切盤+南瓜

 

涼拌洋蔥海帶芽

 

爌肉飯,米飯是用五穀米哦~

 

丸子湯,老闆娘特別強調,湯頭完全不添加味精等人工調味料,

是很自然的好滋味哦~

 

吃完中餐後,我們再戰昨日未能成行的白沙灣,

而原本受颱風影響而陰暗的天氣,不久後也轉晴。

 

我在白沙灣也和別人一樣,若不是閒閒的曬太陽,

便是躺在沙灘上,等海浪襲來,

有時一個不注意,來了一個超大的海浪,就會整個人被浪花淹沒。

當然我們很注意安全,始終都在很安全的地方玩。

 

這次我比較注意防曬,所以未發生之前在馬拉灣被曬傷的事,

而在助曬劑的幫助之下,膚色一下子就曬成很好看的古銅色。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傍晚我便搭乘前往高雄的客運,準備回台中,

算一算,光是墾丁坐車到高雄,便要三個小時,

再從高雄搭國光客運回台中,又要三小時,

一個晚上我便有六個小時是在車上度過,真的是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