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單眼相機後,我每天都與它形影不離,


即使上班都帶著,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發揮的機會。


 



 


我常利用中午的午休時間到書店看攝影相關的書,想更熟悉攝影技巧,


雖然我常常書沒看到五分鐘就睡著了.....


(與其說是去書店看書,不如說是專程去睡的好了,


我睡之前會調好手機的鬧鐘,這樣下午上班才不會遲到.... @@)


 




 


以往只有一般的DC,雖然也很合用,但有很多影像是沒辦法達成的。


 


前幾天看書,看到有關夜拍的篇章,我就想到住處附近的中興大學,


因為我常去興大跑步,很了解那裡傍晚的夕照很美。


 




 


書上說,在太陽下山的那一、二十分鐘,是最適合拍照的時刻,


因為那時候天色還沒全黑,色彩最豐富,能拍出精彩的照片。


 


 




 


我買的這台是Cannon 500D,號稱是國民機,相當多人使用,拍出的效果也十分令人滿意,


最近因為新一代的機種推出,價格又往下降,我才終於買下。


 





 


拍攝的時候,因為天色已暗,我把ISO開到1600,甚至是3200,


白平衡模式設為日光燈。


 



 


雖然有些照片因為光線的關係,粒子顯得有些粗大,


但整體結果已經相當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