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5


早上我才跑完太魯閣21公里的路跑,就立刻騎著機車展開旅程。


這次的摩托車之旅從花蓮的新城開始,一路騎到瑞穗,來回聽說要兩百公里!


沿路我逛了不少景點,好在路很好找,不太需要看地圖,只要沿著台九線就ok。


 


就這麼一路邊吃邊拍照,到達瑞穗時天已漸黑。


 


瑞穗紅葉溫泉旅社是在當地溫泉區的盡頭還要再進去,很偏僻的地方,


路上還有指標,寫著「秘境之湯」,更讓人增添想像。


 



 


我到的時候,天已快黑了,正是最適合拍照的時候,


這一日來,我身體的疲累也累積到極限,是該好好慰勞自己。


 


根據記載,紅葉溫泉於民國八年就已發現,正式開發則在日據時期,是日本退休警官的公共浴場,


整個傳統日式建築現在被完整地保留下來,


據說因為是古蹟,所以不能做大幅度的改建,因此設備比較陳舊。








 


服務台,也是幾十年前的老樣式


 



 


牆上有很多照片,這張看起來像是全家福,不知藏有什麼動人的故事?


 



 


到了櫃台,不要忘了蓋紀念章。


 




 


這兩款都頗具紀念價值。


 




 


古樸的內部陳設,設備雖然不若現代豪華,但就是很有味道!


 


這裡有分大眾池、男女裸湯及湯屋,一人120元,收費十分低廉。


 



 


住宿房間的日式拉門,可惜我沒要入住,老闆說房間裡面不能拍。


 


聽說房間內部乾淨,陳設簡單,通舖費用是算人頭,一個人一晚500元,


可免費泡湯泡到飽,還附簡單早餐,十分划算。


 




 


舊式日式平房的走廊





 


泡完瑞穗紅葉溫泉,也算是了了我一椿心願。


因為當初在查資料時,就一眼認定非去不可,


我個人喜歡有味道的老建築,又愛泡湯,所以便將此地納入行程規劃。


 


但最為難的地方,便是距離。


 


此地離新城真的很遠! 騎車真的會騎很久!


白天吃吃玩玩,沿路又風光明媚,很難察覺,


到了晚上回程才真的是吃足了苦頭!


我回到新城的民宿,都快晚上十點了...... @@


 


另外,有住瑞穗的朋友抗議我把紅葉溫泉旅社拍得太美了....


晚上在燈光的烘托下的確比較美,跟白天看會有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