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祥天主堂是我這次去花蓮兩天最後的一個行程。

 

這個天主堂是在行程規劃之初就已決定要去探訪,

雖然我從來都不是教徒,但我很容易被美好的事物感動

 

太魯閣給我的印象就是山很高、峽谷很深、天很藍。

我這次去花蓮兩天,很幸運地都是大晴天,

一路上太陽白花花的曬,但卻不覺得炎熱。

 

這裡有提供簡單的住宿,收費便宜又鄰近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是很不錯的選擇,

據說很受國外背包客的喜愛。

 

住宿的硬體設備雖簡樸,但因位處於太魯閣這樣的仙境,

即使屋外只擺設一般的桌椅,卻也夠讓人嚮往了。

 

屬於西方的天主堂,門口長桌上擺的是中式茶具,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就像很多神職人員在深山服務多年,會說一口流利的原住民語;

我曾去過的教堂也有在角落擺設香爐插香的。

 

教堂門口有六個貓碗,打掃的婦人說貓很多,不只六隻。

 

吃飯囉

 

這裡的貓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擔心走失,

反正外面是太魯閣,沒其他人家,想吃飽就一定要回來

 

清涼又乾淨的磨石地板,映照著黑貓的容顏。

 

在椅子下睡覺的小虎斑,瞧他睡得多香甜

 

啊,不小心把你吵醒了,不好意思啦~

 

我正要離開,這隻貓已會為我感到不捨,對著我撒嬌了,

我想起泰戈爾的詩句:

大地啊! 我來到你岸上時原是一個陌生人,住在你房子裡時原是一個旅客,

而今我離開你的門時,卻是一個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