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在四月就有計劃要去賞桐,


但偏偏四月底接連而來的雨天,把所有行程通通打亂,


一直等到五月一號,原本被氣象局看壞的天氣突然好轉,這才能與桐花見上一面。


 


 



 


這次走訪的路線,是多年前就已去過的苗栗獅頭山。


剛好這次台灣好行的路線有經過,促成了這次的桐花之旅。


 



 


在搭公車往山上的途中,一直不斷看到山頭被桐花覆蓋的景象。


 


 


上回我來這裡,是先在勸化堂過夜,第二天才出發走步道;


這次我在「獅頭山古道口」下車,原本是想,反正要去獅頭山,在這裡下車總沒錯吧?


沒想到從山腳下開始往上走,那路真的是非常陡!


走沒多久,半路遇到在維修山路的工人,


他們還嚇了一跳:「你們怎麼從這裡上來? 很少人走這裡耶!」


我聽了之後,臉刷一下就紅了,根本不敢讓朋友知道我在亂帶路.....   ><


 


 



 


記得去年五月一號要去看桐花,結果花都掉光了,


今年此時花雖猶在,但因連日來的大雨,打落了不少,


所以便看不到落花繽紛的盛況。


 



 


不知是誰將花擺成心形,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走到獅山遊客中心時,裡面的工作人員強烈建議我們走藤坪步道,


說是會看到桐花下雪,保證驚喜!


當我們真的往裡走時,只看到滿地的桐花,


可惜我們來得太晚,錯過盛況了。


 


 



 


這天太陽很大,在強烈日曬下,花看起來都乾乾瘦瘦的,不是很好看,


所以就沒拍特寫。









 


天氣很熱,水很冰涼。


看到這畫面,心中的暑氣都消了一半。





 


花開富桂,這名字取的真好!


 





在這熱死人的天氣,來一枝正好!


 


話說我有個壞習慣,就是身上錢永遠不超過一千塊,每次出門都會忘了提款.....


這次在山上我又犯了同樣的毛病....


當然,這裡沒有提款機,這家店也不提供刷卡消費.....   囧


 



 


這冰真的有桂花的香氣,不錯吃耶~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今年錯過的,我們明年再追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