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的everylittle thing談到了人類不尊重其他生命的現象,


其中格友守望麥田(雞姐)在回應中提到了他的相關經驗:


「真是的,怎麼會有人去欺侮流浪狗?


人家出來流浪已經很可憐了,還欺侮牠們。


之前我在路上就有看到小朋友用石頭在丟流浪狗,我停下來,拿了顆石頭丟那個小朋友,


他還很兇的問我為什麼丟他?我反問他,那你為什麼要丟那隻小狗?


你可以丟他我為什麼不能丟你?


後來他哭著跑掉了,本來還想尾隨去罵他的家人,不好好管教這個小朋友,


後來想...我正在忙,我還得去買東西..來不及了...


下次再給老娘遇見,保証,我會直接報警!哈哈!」


我個人對於雞姐的義行十分推崇,覺得這是對那個孩子很好的機會教育。


 


對於被這種死小孩惹惱的經驗,相信不少人都有,


我前陣子也遇到,還上前教訓了一番。


不過我教訓的對象,不是小孩,是家長。


 


話說那天我剛好經過火車站,當時有一對母子,


小孩說想尿尿,那個媽媽竟然對小朋友說:「那就在這尿吧!」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對話!


當時因為有警察在旁邊,我就想看警方會怎麼處理。


後來警察見狀也只是出面勸阻,沒開單處理,


只見那婦人仍振振有詞地說:是小孩想尿啊!


完全不覺得自己理虧,仍繼續放任小孩尿下去,尿非常大一灘!


我看在眼裡,實在是氣不過,就上前開罵:


「妳怎麼那麼沒公德心啊?怎麼可以讓小孩在火車站隨地小便?


這裡是公共場合耶!妳真的很丟臉!」


 


說完我原本想就此算了,沒想到那婦人忝不知恥,仍追上來回罵:


「丟臉?是你丟臉吧?孩子那麼小你也罵,你以大欺小才丟臉!」


她這麼回應,我倒覺得好笑了,因為我自始至終,罵的都是大人,不是小孩,


她卻拿小孩不懂事當擋箭牌,明明就是妳慫恿小孩隨地便溺的,不是嗎?


所以我只好再開罵:「不懂事?妳多大歲數了?小孩不懂事,妳也不懂嗎?


有怎樣的大人,就會有怎樣的小孩!丟臉!」


說完我就轉身離去,那婦女仍在原地忿忿不平地罵著,


倒是警察,給了我一個笑臉。


 


我真的認為,小孩子會有偏差的行為,十之八九都是大人的問題。


 


現在回到這篇漫畫,這是我朋友去送貨時所遇到的情況,


我聽完這故事後,也覺得,那小女孩會這麼說話,應該是家中大人教出來的。


雖然那小女生一直在欺負狗,但那隻狗卻都忍著,沒咬回去。


如此相較之下,有時狗真的比小朋友要可愛多了


 


最後要提醒大家,想在路上行俠仗義,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這一點非常重要!


如果今天對方的陣容中有壯漢,我應該就只是默默譙在心裡,然後走人。


因為我實在是犯不著為了一泡尿,然後惹來殺身之禍啊!


開罵的目的,是為了發洩心中怨氣,不是為了讓自己被揍!


而且事發當時,有警察在現場,我確定會很安全,才會去做這件事。


 


好吧,我承認,我是卒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