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義天宮應該是台灣第一個「正式」養貓的宮廟吧!

為什麼要說正式? 

如果有連上他們官網的人便知,

三重義天宮的網站上不僅只有與廟相關的資訊,還有專區是介紹他們所養的貓,

如此貼心的舉動,更被愛貓人士奉這裡為「喵廟」!

也由於常被媒體報導,有很高的知名度。

 

之前我到了三重,卻沒做好功課,沒查清楚前往義天宮的交通方式,就臨時在路邊隨機等公車,

恰好有一公車停靠,我上前問司機”有沒有到義天宮?” 司機回”沒有”,

但車上的阿婆很堅定的說有,且表示她就住那附近,她現在正要回家,可以帶我過去,

我運氣也未免太好了吧? @@

 

等到下公車後便發現,其實義天宮附近有捷運三和國中站會經過.....

交通方便的很~ XD

 

三重義天宮的貓不少,我這次去拍照,在那裡待了兩個小時,就遇見五六隻,

且都不會太怕生,有的還會親近人,

只是只去一次,還無法將全部的貓一覽無遺,仍不免有遺珠之憾,

看來想把隱藏版的貓收集齊全,勢必要多來幾次啦~

 

在這工作的阿姨說,自從這裡的貓紅了之後,就不時有人跑來認貓,

說貓是他們的,想要帶走,而且都是開著不錯的車;

但阿姨想,那些貓都來了三四年,剛來時都又餓又病,是廟方細心照料下才有今日美麗嬌俏的模樣,

怎麼之前不來找,現在才想要來討?

所以阿姨對來討貓的人說:

”想帶回去可以,我們大廳有供奉媽祖,你去跟媽祖擲杯,若擲了三個聖杯就讓你帶走”,

聽說沒有人敢去媽祖面前擲杯....

我個人覺得,若真的是自己的貓,那為何連擲杯都不敢?真的心態可議....

說這話的阿姨真酷!

 


yamaha應該是聞到了垃圾桶裡有魚肉的味道,所以坐著喵喵叫不肯走。

 

工作人員發覺後,細心地幫yamaha從桶子裡夾出好吃的魚肉!

 

yamaha的美食享用時間!

 

義天宮的人真的對貓很好,後方休息室裡不僅懸掛多幅貓的寫真照,

透明桌墊下則仔細收好每次報導的剪報,桌子上更放著貓的藥袋,

貓咪在此受到用心的照料,真的是很幸福~

 

照片中的阿姨正忙著在幫人解籤,龍龍跑過去撒嬌,

阿姨很愛憐地說:”好啦,我在忙,等下再餵你吃東西啦~”

剛好我正在拍龍龍,但龍龍又很會躲鏡頭,我為了吸引龍龍注意,特意學貓叫,

不料學得太像,阿姨聽了以為龍龍在叫,便有點不耐地說:

”不是叫你等一下嗎? 等下就會餵你了,不要一直叫啦”= =

 

這樣算是拍到跳跳貓嗎?   ><

 

義天宮不只是對貓好,對人也很好!

我第一次到,他們會熱心指點我哪裡比較好找到貓;

我出門前相機忘了充電,他們還大方出借插座讓我使用!

真的實在是太感謝了!

謝謝他們給了我一次難忘的美好體驗。

 

離去前我不忘添上微薄的香油錢,並期待下次再度來訪!

【相關連結】 三重義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