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得知李宗盛要開唱,我就很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這次的開唱時間很難得地選在非假日星期四晚上,售票時間也很妙,選在傍晚六點開放網路預售。

印象中其他歌手多選在中午十二點整讓粉絲搶購,

好在首賣當天我剛好沒事,可以守在電腦前搶票。

 

這次李大師開唱的場地選在華山Legacy,場地不大,甚至可以說很小,

知名如李宗盛選在這樣一個小場地,可以想見票一定很難搶到手.....

果然,當晚我從六點就開始點選位置,直到六點半才完成購票手續,

沒過多久,整場就sold out了!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等待,

我有空就複習李大師的歌,期待著那天的降臨。


我是十九號當天才上台北,

抵達台北後先和朋友去師大附近看伊原美代子-みさおとふくまる攝影展。

伊原美代子以相機記錄八十七歲的老奶奶與白貓福丸在山上相守的日子,

畫面呈現的寧靜很有療愈效果。


艾媽咪美式鄉村派....櫻桃起司口味...師大附近買的...不錯吃耶~~

沒有預期,也沒有計劃,就在路上遇見在賣外國家常派的攤子,超開心!

 

時間很快就逼近入場時間,我和朋友吃了晚餐,從師大慢慢步行至華山藝文園區。


進場前還巧遇不認識的貴婦,她看了我與朋友後驚呼:

「你們看起來這麼年輕,怎麼也聽李宗盛啊??」

總不能回她,因為我們都用SK2吧....... 囧

 

這場演唱會取名為「既然青春留不住」是很貼切的,

開唱日是李大師五十四歲的生日,

李宗盛從小李轉眼間變成老李,聽歌的我們,也一路跟著成長,都已不算年輕。

我還記得第一次聽李宗盛的作品,是我很小的時候央求爸爸買鄭怡的卡帶,

當中就有他們的合唱曲「結束」。

後來稍大點,聽他的「愛情少尉」,當時還不解其中滋味,

只覺得這個人唱歌怪腔怪調的,不似其他歌手的美聲表現,

等到我懂事後,才懂得欣賞他擅長說故事的口氣。

 

大學時,在光華商場尋寶,

以五十元極低的價格買到他的CD「生命中的精靈」,而且還是最早期的日壓版,

聽完後令我愛不釋手,尤其喜愛其中的「沒有人知道」,暗暗把這首歌當做是自己的主題曲。

 

這場小型演唱會,或許是因為與觀眾沒有距離,所以多了些閒話家常的時間,

氣氛較為輕鬆,不似他在小巨蛋的表現那麼完整,

像他唱領悟,就沒他唱小巨蛋時那麼有張力,

但能親臨現場聆聽這些流行經典,仍是一件極為幸運的事。

 

李大師的經典作品甚多,短短兩個小時自然演唱不完,

有些沒唱到的遺珠,像是「沒有人知道」、「愛情有什麼道理」、「舊愛新歡」,

還有他寫給張艾嘉的「最愛」,都是我很想聽的作品,

或許有一天,會在其他場合聽到他的演繹。


近來由於生活型態的轉換,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

匆忙的連與自己對話的時間都沒有,總覺得自己過得渾渾噩噩。

 

這一季.... 或許因為李宗盛的關係....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謝謝你 聽我的歌 從年少輕狂到兩鬢斑白
離鄉十年
總念念不忘的 是你
召喚我回來的 是你

既然青春留不住 那麼
讓我的歌 在今夜
再冷你一次 再暖你一次

--- 李宗盛

 

曲目

1. 風櫃來的人
2. 寂寞難耐
3. 和自己賽跑的人
4. 讓我歡喜讓我憂
5. 鬼迷心竅
6. 我是真的愛你
7. 愛如潮水
8. 傷心地鐵
9. 問
10. 油麻菜籽
11. 陰天
12. 領悟
13. 第三者
14. 誘惑的街
15. 為你我受冷風吹
16. 飄洋過海來看你
17. 我是一隻小小鳥
18. 愛的代價
19. 給自己的歌
20. encore: 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