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年初,我就把今年定義為<學習年>,發願要在今年學習新事物,補足自己的不足。


 


關於學習這件事,有他的積極面,當然也可以做消極的解釋。


從積極的方向來看,學習總是件好事,能多一些技能,便能提昇自我價值;


至於消極的說法,則是我目前對工作這件事其實沒有太多的熱情,


覺得反正無論做什麼工作,都一樣是低薪,雖然餓不死,卻絕對不會富有。


所以與其在工作上下功夫,倒不如多充實自己,就算換了工作,至少專長是跟著自己走。


 


我給自己訂了幾個目標,一是考取汽車駕照,二是提昇自己的語言能力。


 


駕照方面已在今年三月順利考取,


記得年初去上課時,正值寒流發威的時候,每天我都很早起去練習,


開課之初先是被教練開玩笑<怎麼年紀那麼大了才來考啊?>


之後便是每天忍受教練的臭臉及壞脾氣.....


不過後來問了週遭的人,好像每個人遇到的教練都是這副德性。


(教練好像只會對美女比較好.... 感覺大部份的駕訓班教練都很豬哥....)


 


我在練習時也有些狀況,像是我一開始總是記不住方向盤轉到哪了...


到後來比較熟練時,雖然路邊停車、倒車入庫都會,


但偏偏下了坡之後的直線卻總是壓線;


其他小錯誤犯了被扣個16分也就算了,但直線只要壓到線就會扣32分,


等於是前面的辛苦全部白費、直接bye bye了!


正式考照那一天,本來一切都還算順利,


但偏偏上坡通過、下坡要轉直線時車子熄火了!


(原因是我車子換檔不確實,打錯檔了)


我臉色發白的轉向考官問:<怎麼辦?>


考官很不耐煩的說:<趕快重新發動啊,只要直線不壓線就算你過!>


最後終於有驚無險的拿到駕照......


(但考到了也沒用,車子照樣不會開....)


 


 


英文方面,考完駕照後,四月就開始準備,


我的準備方法很簡單,就看書加上聽<空中英語教室>。


由於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再碰過書本,


所以重拾書本後,目標訂的很低,只報了全民英檢,而且還是初級。


GEPT的官網上寫著,初級是國中生的程度,


我想我若考不過,豈不是連國中生都不如嗎?


因著這樣的恐懼,讀起書來更是認真。


 


初級初試那天考的是聽力及閱讀,


到了考場放眼望去,除了家長外,全都是小朋友!


算一算年紀,我如果早一點結婚,都生得出他們來了!


一想到這就超不好意思的.......


也因為如此,在考場身為人瑞的我更是卯足全力拼了!


 


後來成績揭曉,


我的聽力120分,閱讀117分,寫作95分,口說100分,全都高分過關,


其中兩項還拿了滿分(聽力及口說),證明我報初級是報錯級了..... ><


為此我趕快去報名多益測驗,


今年第一次考TOEIC多益,成績前幾天才剛公布,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網查詢,


結果成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有720分(滿分是990分),


閱讀與聽力剛好各佔一半,原本我以為成績會很難看!


閱讀方面因為已經看完了兩本參考書,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困難,


倒是聽力測驗方面把我嚇了一跳,


因為有四國口音(美英加拿大及澳洲),所以覺得有點招架不住,


當時考完心想,要是有個四五百分就要偷笑了,沒想到有720分,真的是撿到!


 


考完多益後,明年的計劃是要報考導遊領隊的考試,


為此我已經報名了考前衝刺班,其他的學習計劃則還在規劃中,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