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鹿港有在曬麵線,全是因為貓的緣故。


 


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拍到麵線貓的照片,心裡非常羨慕,


當時就發願,有天我也要拍到!


我去的那天,雖然有出現貓蹤,但貓完全沒出現在曬麵線的廣場中,


實在是好可惜。


 


 



 


彰化鹿港福興鄉的林家阿義麵線後來在網路上越來越有名,


連蘋果日報也在今年九月二十一日在副刊全版報導,


我看到報導的隔天就騎單車衝過去了! (沒錯,是單車.....)


 



 


我騎單車到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多,廣場上還空空的,還沒開始曬麵線,


附近已有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士及社團聚集,大家很節制的退在廣場外互不干擾,


靜靜的等待即將上演的好戲。


 




 


沒多久,阿義夫婦手腳俐落的開始例行工作,將麵線拋拉的又細又長。


我在這個階段拍了許多張照片,只放了一張上來,


若能將連續動作匯集成影片,光是看那麵線被拋拉所形成的曲線,就很有意思。


 



 


林家麵線是百年老店,現已傳至第三代。




 


曬麵線的日子都是挑出太陽的好天氣,但又不能曬太久,因麵線很容易因太乾而斷裂。


 



 



阿義麵線的原料是選用未經漂白的麵粉,所以呈現些微的米白色。


 



 


因圍觀的人多,現場十分熱鬧,


阿義夫婦邊忙邊閒談時感慨地表示:


「因為網路及媒體太捧場,使得阿義麵線名氣太大,反而招致國稅局上門,


問題是,我們這種手工老行業產量不大、也沒請人來幫忙,根本沒賺到什麼錢.....」


 


古語說的好,真的是人怕出名豬怕肥啊!


 



 


麵線快曬乾時就會綁起來,看起來很像家飾用的線簾。


 



 


當微風吹來,麵線隨風飄逸,


看著照片,彷彿也能聞到空氣中散布著麵粉的香氣。






 


我的愛車,小白,前幾個月才購入,一萬出頭的平價入門單車,


是捷安特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所推出的紀念車款,


以這樣的價位還配有27段變速,可說是十分划算了。


 


幾年前曾騎著單車從台中去鹿港逛老街,


這次仍是從台中出發,路線與上次差不多,但覺得更累,


真的是年紀到了,不能不服老啊~




交通資訊:
往鹿港方向走135縣道左轉三民路,過員林大排接沿海路,
右轉福興路見小魚池左轉,再轉入第1條巷子內,無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