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去年才從蘋果日報的旅遊副刊得知銅鑼十一月會有杭菊花海,因此今年特別注意相關訊息。


今年的銅鑼杭菊花海我總共去了兩次,


一次是趕在活動前與朋友先去了一趟,一次是活動11/10(六)當天帶家人前去。


後來才發現縣府選的活動場地與我自己去的地點並不一樣,


我與朋友去的地方比活動場地美多了,栽種面積較大且完整,


且平常日去,不受人群干擾,更能放鬆體會杭菊之美。


 


 



 


 


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輕鬆的坐火車睡到銅鑼,再租機車賞花海。


但後來發現,銅鑼機車出租的價格有點貴.....


與上次去台南府城相比,台南機車騎一天才250元,


銅鑼一小時就要二百元,三小時以上五百.....


在金錢的考量之下,最後決定從后里騎到銅鑼算了.......


(我有一半是客家血統,所以是很小氣節儉的....  = =)


 



 


看到這麼大一片的杭菊,宛如白雲覆地,實在是讓人心況神怡。


聽說過去栽種面積更大,可惜近年在大陸低價傾銷的壓力下,已縮小耕種面積。


 



 


杭菊在四月播種,十一月開始採收,每年花季可採收三次。


 



 


工人在太陽下辛勤採收的身影。




 


採收下來的杭菊,正在太陽下做日光浴。


 



 


杭菊每年花季可採收三次,每次花量會逐次遞減,


也就是說,趕在第一次採收前能看到最驚人的花海。


我這次去,應該是剛好碰上第一次採收,


能拍到採收畫面,算是我運氣好吧!


 



 


除了白杭菊之外,還有其他顏色的花海,


遠遠望去,就像是拼布花海一般。


 



 


當天觀察的結果,若單以嗅覺論,最香的就是這種黃色的杭菊。





 


這一大片金黃色的花海,讓我想到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盛大場面。


 



 


除了杭菊,還有向日葵,但可能是太陽太大或是去的時間不對,向日葵很多看來都奄奄一息....


 




 


這不是我的摩托車啦,但覺得這畫面不錯,就拍下來了。





 


自強號經過!襯著波斯菊花海,是美極了的畫面。





 


又見炊煙,是鄉下才看得到的景色。










 


美麗的花海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這像不像一幅色彩濃烈的油畫?


 




 


不要錯過今年的花季哦!


 




 


這個地方不難找,到了銅鑼後,往九湖村的方向前進,


還不到客家園區的左手邊山坡下,就到了,很好認。


 



 


賞完杭菊,來杯清淡甘香的菊花茶吧!


溫潤的茶色中飄浮著一朵花形完整的菊花,並佐以枸杞增加甜味,


是秋涼午後最好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