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目前只養過一隻狗,它叫做小黑,它是杜賓與臘腸狗的混種...(不要問我牠們是怎麼辦到的.....)

這篇日誌所要講的小白,基本上它不是我家的狗,甚至它也不是白色的....

它是一隻有花色的狗,只是它的底色是白的,

我嚴重懷疑,它會被叫小白是因為我爸鄉音太重的關係....

(我爸是來自浙江的老兵,他很可能叫那隻狗小花,但大家都聽成小白便跟著一起叫....)

 

小白是我爸工作的地方的老闆養的看門犬,

因為我爸在工廠擔任守衛,我們也常去工廠看我爸,

時日一久,也就將小白視如己出,把牠當成自己家的狗了。

 

小白對我們家人很好,每次去都對我們很熱情,總是跟前跟後的,貼心地不得了。

每次我們要離開時,牠都會送我們一程,走一條長長的巷子。

那真的是一條非常非常長的巷子,它總會陪我們走完,

然後駐立在巷子口,目送我們離去,

即使我們走得老遠,牠仍舊在原地動也不動。

好幾次,我們走了好久,偷偷回頭,發現它還沒走,

心裡便覺得,牠一定很愛我們。

 

不過工廠附近的鄰居可不這麼想。

常有人抱怨,小白不會認人,看到每天路過的居民仍會大聲吠叫,

爸的乾女兒都管牠叫「肖查某」!

這肖查某並非浪得虛名,牠不僅愛叫,牠還愛嚇唬人。

附近的歐巴桑說,小白很壞,

總愛無聲的跟在她們後頭,然後趁人不備時,朝她們的小腿咬下去....

這畫面我親眼目睹過一次,超好笑的!

 

我很愛幫小白洗澡,只要看到她髒了便想幫牠洗,

我爸發現我又要幫牠洗時,都會很不悅的唸,說我是不是吃飽太閒,

儘管如此,我還是自顧自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是小白真的很聰明,有幾次我提著繩子去找牠,

牠一看到繩子就知道我要把牠綁起來洗澡,立刻拔腿狂奔,

我兩腳根本追不上牠四腳,沒一會兒,牠便跑到田裡,然後停在那與我對望,

牠好像知道田埂路很窄,我腿沒牠細,吃定我不會過去,

我拿牠沒辦法,只好放棄幫牠洗澡的念頭,

沒過多久,牠鬆卸心防,便開始在那自己撲蝶嘻戲,玩得更髒才回來。

 

我爸也知道這狗很聰明。

他說,小白很乖,不會在廠房裡亂拉屎,

但有時候,牠就是不知道哪跟筋不對,會突然拉在不該拉的地方,而且還很明顯,

此時我爸就會去找小白,然後小白一看到我爸、一聽到我爸的聲音,

即使我爸沒有怒吼,牠都會知道事情不對勁,

一樣立刻拔腿狂奔到田裡,等到吃飯時間才回來。

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後來我爸會帶著食物去找狗,

先等狗被吃的騙來後再慢慢修理.....

 

文章前面提到,小白很愛跟著我們家人到處走,

有時我爸上街辦事,或去雜貨店買東西,這狗也是跟前跟後,

雖然我爸看了也覺得這樣很可愛,但畢竟這狗是老闆養來看工廠用的,跟著守衛出門實在是有些不妥。

有次,我爸要回工廠時,突然聽到後面一聲哀嚎,

回頭一看,竟是小白,

猜測應該是過馬路時狗沒跟好,才會被車撞,

我爸擔心會被老闆罵為何沒把狗綁在公司因此丟了頭路,

便心虛地一跛一跛想趕緊走回公司,

沒想到狗也很賣力地死命跟著爬著回來,

一回到公司,老闆剛好也在,便立刻向老闆秉報此事。

老闆一看到小白,氣到破口大罵:

「那麼皮、那麼愛跑,被車撞了厚? 怎麼不死在外面?還知道要回來??」

但老闆其實是很心軟且善良的好人,才罵完沒多久,

便命人拿個桶子把小白裝起來,開車載去獸醫院。

我爸說,當小白被裝進水桶時還不斷流血,並不時對著身邊的人點頭,彷彿是在說謝謝。

 

等我再看到小白,已經是好幾天後的事,

開完刀後的小白,身體缺了一大塊毛,看起來很好笑,

之後修養期結束後仍是行動自如、身輕如燕,逍遙又自在。

不過應該是看管工廠不力,連老闆都看不下去了吧?

便把小白載回家,換成另一隻大黃狗來看門。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看過小白的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