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底得知齊豫齊秦這對天籟美聲姐弟檔要開演唱會、而且還會到台中開唱時,

我與朋友都非常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齊豫空靈的嗓音,在華語歌壇上可說是非常少見,

近年來她逐漸淡出流行樂、轉向佛經的演唱,

這次開唱可說是機會難得;

而齊秦高亢又輕柔的聲線,在男歌手當中也是十分獨特,

雖然他出道已久,但我都沒什麼在接觸,

直到2002年,他在sony出了一張「呼喚」之後我才驚為天人,

對他細膩又簡約的唱法十分折服。

 

這次台中的場地是在文心路上的圓滿戶外廣場,

之前來這都只是看花燈,這次還是頭一次來這裡看售票性質的表演。

晚間六點半主辦單位開始開放民眾入場,離七點半開場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和朋友們便開始閒聊著,等待今晚的節目。

 

大約比原定時間稍遲些,觀眾都差不多就坐後,燈光忽然變暗,演唱會就此開始。

stories、走在雨中、飛鳥與魚...,齊豫一開場就以美聲收服了全場歌迷的心,

她的表現真的是棒呆了!

老實說,我以前一直以為她的聲音是有修過的,所以才會那麼空靈、那麼美,

但在聽了今天的現場之後,我所有的疑惑都解開了,

齊豫的現場不只是和CD一樣的好,甚至是更好!

她的高音相當有力,每個咬字都非常講究,看得出來她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當她唱「vincent」的第一句歌詞:

”Starry , starry night ...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e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我立刻聯想到今天的戶外場地,抬頭就能看見大片的天空,

今晚的天氣如此舒適怡人,眼前又是開闊的舞台......,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今天很幸運,能和好友們一起親臨這場盛會。

 

接著登場的齊秦則以搖滾的「九個太陽」做開場,

之後還接連唱了「埡口」、「原來的我」....等經典歌曲。

齊秦一開始唱的時候,我有點嚇了一跳,

因為我沒料到他唱「九個太陽」及「埡口」時會降key來唱,

而且聲音聽起來暗暗的,感覺很像是重感冒,

 

之後也聽他在舞台上咳了幾下,因此表現受了些影響。

總的來說,齊秦今晚的表現不是太好,一些高音及假音的部份都出不來,

但他還是很盡責的撐完全場。


「天上的星星 為何  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 為何  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 ?」

當齊豫再度出場,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答案」時,

又讓我想到自己正沐浴在星空下,便很愛今天的場地;

接下來齊豫還以悠揚的歌聲唱了佛經,帶給大家祥和的力量。

之後齊秦以unplug不插電的方式所唱的歌曲,幾乎每一首都是大紅歌,

「月亮代表我的心」更是我認為除了鄧麗君外,把這首歌唱成了經典的人。

 

最後的安可時間,兩人把「狼」及「橄欖樹」以穿插的方式同時進行演唱,

雖說是很有創意,但沒聽到完整的「橄欖樹」,也實在有些可惜。

 

首次在台演唱的「藤纏樹」是來自對岸的作品,很有內地的味道,

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歌詞以藤與樹的糾纏,比喻著感情的綿長。

演唱前齊豫還笑稱姐弟不適合對唱男女情歌,因為會怪怪的,

但他們演唱時,傳達給聽眾的,相信又是另一種不同於男女之情的默契。

我想到今晚稍早前在大銀幕上所看到的一句話:

『如果愛情是迷宮 那親情是 沒有出口的迷宮』

「藤纏樹」若可以糾葛百年,那麼親情的牽絆就是沒有期限。

 

這場演唱會以美聲及親情為主軸,

舞台效果雖不能說是大手筆,但也處處看得到用心。

我與朋友們共三人坐在第十九排的位置,視野相當的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木製的座位真的是太硬了,坐久了屁股會很痛;

還有就是在曲目的比例上,齊豫的歌曲實在是太少了些,聽的不夠過癮。

 

【天使與狼】台中場相關資訊

地點:台中市圓滿戶外廣場

時間:2008年三月二日 晚上七點半

曲目:如下

Stories
走在雨中
飛鳥與魚
Who ever find this I love you
Vincent
九月的高跟鞋

九個太陽
埡口
原來的我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懸崖

其實都是一樣(合唱)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答案
菊嘆
歡顏
佛樂:玻若波羅蜜多心經 .  蓮花處處開

一面湖水(合唱)

玻璃心
花祭
冬雨
痛並快樂著
火柴天堂
外面的世界
夜夜夜夜
像瘋子一樣(新歌)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港都夜雨
月亮代表我的心

Encor
狼.橄欖樹
藤纏樹
大約在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