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醒來,發現雨實在下得很大,


只好配合天氣,多排些室內活動。



首站是來到新京極通,


就如書上所說,是個很豐富的商店街,


平價的東西也不在少數,



書上也有提到的誠心院就在商場內的一角,


佔地很小,並無什麼特別之處,



新京極通與錦市場的交接處,


則是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這裡的井水也很有名,


有很多人都會來此接水帶回去喝,


(我朋友璞也這麼做過)


不過我不敢,


因為我不想在日本得腸胃炎,這樣會很麻煩...



接著來到了錦市場,


錦市場其實就是一個菜市場(看名字也知道),


裡面有很多日本傳統食材,


我光站在入口,就聞到淹漬物的味道,








很多攤子都會提供試吃,


有我喜歡吃的茄子耶~


(不過跟我熟悉的味道不同,還挺有趣的)



這裡的炸物一點也不貴,


我有買了一個可樂餅來嚐嚐,


味道還不錯!



原來松茸是長這個樣子啊,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接著就轉戰到高島屋百貨,


聽說他們地下一樓的超市很有名.


商品種類繁多,


一時之間讓人眼花繚亂,



(很多商家都很熱情招呼顧客試吃)


不過可能是因為有太多的商家要陳列的關係,


通道變的十分狹小,


逛起來還沒有新光三越的地下街舒服。


逛完這些後,也有點累了,


外面的雨勢始終沒變小,


還有變大的趨勢,


此時只好先返回住處休息。


 


在休息了幾小時後,


雨雖然有變小了些,


但還是一直下個不停,


心想,在這樣一直窩在室內也不是辦法,


所以又騎著單車出門,


騎了很長一段路,才找到郵局,


順利將昨天在銀閣寺買來的名信片寄給媽媽。


 


此時身上的衣服又溼得差不多了,


感到些許寒意,


真想泡個熱水澡啊~


剛好在路上看到了一間澡堂,


於是就進去消費,


體驗一下在地人的日常生活。




綜合上次去泡溫泉的心得,


我發現,日本人真的還蠻愛洗澡的,


不僅常可以看到一家大小出動的情形,


而且他們洗澡時都超仔細的,


另外,他們的老人也很愛泡澡,


這或許是他們長壽的原因之一吧,


相較之下,台灣的泡澡風氣就好像沒那麼普及,


台灣的長者也就少了一些娛樂。


 


泡完澡後,身心都舒暢,


臉色也變得紅通通的,


雖然外面雨還是沒停,


但吹著微風,還是十分舒服,


覺得此時喝酒應該蠻適合的,


就繞到附近的Freso買了瓶紅酒,


聽說日本的牛奶也十分有名,


於是就順便買了瓶北海道鮮奶,


等朋友回來一起分享。



今天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或許稍嫌平淡,


但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