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到日本京都的時候,意外的認識了小川先生,


小川先生很好客,才剛認識就請我吃飯,


每次都點了滿滿一桌,怎樣也吃不完。


看到剩下這麼多,我總覺得浪費,更加感到不好意思起來,


他卻還笑著說,要不要再多點一些?


他說,他平常在日本的工作很忙,很少休閒時間,


吃飯的時候,總是一個人。


有人可以陪著吃飯,真好。


 


才見兩次面,我就要回台灣了。


或許以後見不到了吧,


小川很客氣地問我:「想要什麼,我送你?」


我很認真的想了想,然後說,我想要日本的高中制服。


沒等他反應過來,我繼續解釋:


「就那種全黑的,高領,一整排扣子的長袖外套啊,


畢業時學妹會來搶鈕扣的那種。」


說完後,看他窘迫的神情,我想我還真是為難他了。


夜晚的京都街上,去哪找合身的高中生制服啊?


要是我想要的是一台數位相機之類的,他可能還開心點。


當然,我並沒有那麼做。


我很快就改口:


「不用了啦,跟你開玩笑的,


能夠一起吃飯聊天散步,就已經很好了。」


這絕對也是真心話。


能在異地結識朋友,已是難得,怎能再多要求什麼呢?


比起各種物慾,剎那的真心,更是珍貴。


 


我想,我已經得到我要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