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響應「2010台中文化創意嬉遊記」活動,


我們台灣民俗文物館11/20也到美術園道擺攤一天。


我今天的工作除了顧攤及服務遊客外,還可以帶著相機四處拍拍,


畢竟有意思的攤位太多了,不到處走走實在很可惜,


還好公司的同事及主管們都支持我這麼做......


 


 



 


JANSOGA古董珠寶是當天的攤位之一,賣的全是歐洲進口的古董首飾。


我想像著店主人是如何細心清潔、修護這些古董,為他們找回昔日閃耀的光彩。



 




 


店主人Elisa說,其實本來對於如何維修古董首飾並不是那麼了解,


也是投入工作之後才開始接觸,經由書本及實際經驗,


陸續讓這些遠度重洋的老珠寶煥然一新,


不但成了興趣,也練就了一身專業。


 




 


在近拍這些商品前,我都會先詢問店家的意願,


一定在徵得對方的同意後才進行拍攝,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並不是每個攤位都興然接受攝影,我今天也有被拒絕過。


(其中大部份是屬於皮件雕飾或編織類的藝品攤位)


 




 


想起2008年我二度去京都自助行前做了很多功課,


其中一本部落客出的旅遊書竟然教大家去日本逛市集時最好帶比較貴的鏡頭,


以便不用先問、拍了就可以快閃,


看到這樣的內容,我實在無法苟同。


 


 




 


Elisa的店就在美術園道附近,她表示很歡迎我去逛,店內有更多更美的商品,


只是其中有很多是設計師的作品,沒辦法像今天這樣讓我近拍個夠,


當然這我完全能理解。


 




 


我本身熱愛攝影,看到美的事物就會有想拍的衝動,


這些飾品的細節都美的令人摒息,即便這些都不適合男生使用,


但我還是能領略其中的美。


 




 




 




 







 




 




 




 



 





 


我很喜歡這隻白色貓頭鷹項鍊,材質是琺瑯,要價一千二,實在不貴。


 



 


店家要我戴著四處走走,當他們的活廣告。


這張相片就是她幫我拍的。


 


雖然店家說我要的話可以再算更便宜給我,但我節儉成性,最後還是沒買。


 




 


店的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六號,04-23760045,


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