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到這個標題,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去哪裡跨年玩到翻了,事實正好相反!


這幾天我一直被各項事務纏身,非常乖的待在家裡當個宅男~


 


由於年底要搬家,最近都忙著在家打包行李,


為了省下搬家費,我跟哥哥決定:不要請搬家工人,一切自己來。


我哥說得好:「我們一個是憲兵,一個是儀隊,搬個家應該挫挫有餘吧?」


只不過我是個斷過手的憲兵,戰力實在是很有限...


 


在確定搬家日期後,全家人開始分工合作,


打包的工作大部份都是由我媽一手包辦,我是假日才回來幫忙,


等到星期天,我哥便向友人借來貨車,開始搬運的工作。


 


雖然我們家目前只有三個人居住,但東西真的是多到不像話,


一整天搬下來,我不只是內衣溼了,連外套也溼了!


後來要搬哥哥的雙人大床墊時,我實在是耐性全失,便向哥哥建議:


「那個乾脆不要用搬的,直接從二樓丟下去,反正貨車就在樓下,應該也沒差吧?」


我在提這種餿主意的時候,雖然表情相當認真,但心裡壓根兒也沒奢望他會採納,


不料他竟然回答:「好啊,那就用丟的好了。」


於是我們就從二樓陽台把大床墊往下扔,真的是相當過癮!


只可惜床墊的彈性太好了,硬是從貨車再彈到馬路上....


 


就這樣,我們從白天搬到晚上,一直到晚餐時間才休息,


算一算,大約是搬了四分之三,


還剩下四分之一的家當尚未搬運。


由於第二天我還有案子要做,所以晚上又趕回台中。


 


今天一早,我六點就起床開始忙碌,


心裡盤算著要早點把手上的書做完趕快回家幫忙;


誰知進度緩慢,我就這麼一直坐在電腦前,做到晚上七點多才弄好,連中餐都沒時間出去吃。


此時家人來電,問我何時回去,我才發現自己正發燒頭暈,


為了不讓媽媽擔心、也不要把感冒傳給家人,就決定不回家跟家人跨年了,


再說,后里比台中冷多了,現在回去只會讓感冒更加嚴重。


 


雖然今晚外面是冷颼颼,但已答應出版社今天要將稿件寄出,


也就顧不得發燒,硬著頭皮騎車前往夜間郵局,


等到一切都搞定,已是晚上八點多,我才終於有時間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晚飯。


 


晚上十二點才剛過,手機就響了,是大學的社團朋友打來。


今年是社團學長姐聚會最多人的一次,


但我因搬家等事情不能北上,真的很可惜!


電話中還聽到了社團朋友們一起為我放聲大喊:「新年快樂!」


真的非常感動,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太可愛了!


愛看漫畫的大人果然不會變老!


 


雖然今年是一個人跨年,但因為工作忙碌著,心情很不錯;


其實今天下午在住處工作時,又收到了另一本書的校稿資料,


預計將利用元旦休假的時間做完,


才一開春就忙個不停也算是件好事,希望今年會是充實的一年。


也祝福每一個人,新的願望都能實現。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