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康熙來了播出「最糟糕的跨年經驗」,喚起了我好幾年前一次「最糟糕的聖誕夜」的回憶。


 


大約十多年前,我還是個大一新鮮人,


當時系上有一對Party姐妹花,非常愛玩,熱衷於各校的聯誼活動,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她們兩人的組合,很像現在的小甜甜布蘭妮琳賽羅涵.....


 


那一年的聖誕節,不知怎地,我和另一位男同學被她們倆鎖定要一起過聖誕,


那真的是一件非常邪門的事,因為我跟另一個男同學都屬於很悶很冷門的選項....


(再加上我當年真的很醜....)


總之,我就這麼被拉著去過聖誕。


 


那天我們先去公館一家教堂聽聖歌,雖然很boring,但截至目前為此,都還算是正常,


奇怪的事在後面就登場了.......


我真的沒料到,在教堂禮拜結束後,這兩女會鬧著不想回家!


 


「妳們兩還不想回去哦?」 說這話時我臉都歪了.....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你們這兩位大小姐是還想去哪瘋啊?


「就不想回家啊~ 那我們去MTV過夜好了!」兩女興奮的表示。


聽到這我真的快昏倒了,晚上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睡覺,


但基於不能把女生丟在路上的原則,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們給我選了個大爛片,是潘蜜拉安德森演的恐怖片,


中間我還睡著了很多次....不過這也就算了,我就當在做善事,天亮我總能脫困吧?


 


在電影快結束時,我們四人小聊了一下,我探試性的問:


妳們兩人今晚沒回去,該不會是明天接著要跑行程吧?」


其中一女興奮的表示:「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們明天還要跟輔大、政大、淡大聯誼耶~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還另一位男同學只是她們拉來打發時間的配菜,真正的主菜是接下來的三攤聯誼。


不過這樣的結果我並不意外,因為開學之初,她們兩人就是滿口的聯誼聯誼,


聯誼到缺曠課紀錄很多,因此而出名,不過能有體力這樣一直玩下去的,也只有這兩姝而已,


所以每次在校園遇到這兩姝時,我都會誇讚她們好像親姐妹。


 


後來在MTV包廂內,其中一女撒嬌的問我:「如果要送我聖誕禮物,你會送我什麼?」


當時我臉上斜線三條,心想,送妳狗屎啦,還敢來要禮物.....


但我還是不動聲色的發揮冷面笑匠的功力回答:「我會送妳們鬧鐘


「鬧鐘?為什麼是鬧鐘啊?」兩女頓時興奮了起來。


我接著宣布答案:「因為你們常要趕場聯誼啊,晚上常熬夜不睡,


即使睡了可能也不知身在何處,常常錯過了上課時間,


為了讓妳們不會缺課,我就送妳們鬧鐘,這樣即使幾天幾夜沒睡,也沒問題


 


我話一講完,現場頓時爆出笑聲,


其中一女應該是不甘受辱,立刻撒嬌式的反駁:「你太誇張了啦~我們哪有那麼愛玩~」


(但事實就是有)


 


 


本以為故事就到此結束,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大約是兩年之後,也就是我們大三時,這一對原本親密有如叶姐妹的組合,突然分道揚鑣,


其中一女仍然玩樂如昔,玩到滿臉全豆花還不肯金盆洗手,而另一女,卻改走氣質女星路線,


穿著、言行舉止,全都變了個樣,這樣大的轉變,不只是我發現,大家也都看得出來,


she changes,她真的改變了。


 


後來我偶爾再和她聊天時,曾誇她真的改變很大,


她總是不經意的流露出靦腆的微笑,


沒有人知道,這微笑的背後,是經歷過怎麼樣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